Tuesday, May 31, 2005

我是螺丝钻

来来来
我们一起钻螺丝
一起钻坏考试卷
然后齐齐捧肥佬

看著考卷纸
他认识我
我不认识他
唯有硬著头皮
拿起螺丝钻
钻啊钻

Wednesday, May 25, 2005

我回来了!

我回来了!
开开心心的下山,感觉是?很兴奋!但全身酸痛!!痛痛痛~~~
原因哪,就是玩得太颠了,不用紧,听说大家都一样,哈哈哈!!
我之前很怕和教会的朋友一起,总觉得我是不够虔诚,不够holy,和他们谈天都是小心翼翼,担心自己说话会不小心触碰到敏感话题。但原来大家也是满开放的,也不是天天只听教会诗歌而已的~所以这次生活营受益良多!!我在参加的第一天就开始庆幸自己有来!感谢主哦!我超爱生活营的!!!

我们玩的游戏很多,都是一些需要群体活动的合作,哈哈!忽然想起我们打水战的情景,到最后都不分敌我了,见人就射,全身都湿透了,看来大家不这样做是不会尽兴的!哈哈~还有最累的就是comando game了,我从来没玩过,很新鲜,原来看似简单的游戏,需要高度的合作精神,和体力的考验!我的手酸了两天了,力不从心的感觉~总结:我要加油, 因为大家都付出了许多,我也要努力赶上!火焰之小梅!!!

Saturday, May 21, 2005

一指神功

傍晚时,为了赶赴雪人和耀的约会,不小心被锋利的剃刀割破食指头。

虽然眼看剃刀已虎视眈眈地接近手指了,脑袋也发出警铃了,但我双手的反应比脑袋馒。就在蚊子的翅膀能挥动3000次的一秒钟内,剃刀已穿入我的皮肤外层,再单刀直入地切进我鲜美的肥肉,然后像阿恬用BOW拉小提琴时以弧形姿势完成最后一个豆芽般轻轻地划破我的肥肉,接着,鲜血像喷水池般地一涌而出。一条血柱冲向天空,瞬间染红了整片天空,沉重的血云撒下一片血雨,落入血河中,澎湃地流进大海的怀抱。嘻,太夸张了!

因为我的一声大叫,导致全家上上下下都跑来看个究竟。结果,2个自以为是的医生首先吩咐我把手指垂下,让它止血。但,却弄巧反拙,血再次一涌而出。唯有一指神功,顶天立地。结果,更糟糕,血流下我的手指,弄脏手掌。最后,多亏我家的老蜜糖止住了血。当包扎伤口时,医生们再次发挥他们“精明的医术“,把我的手指包得像粽子般。算了,像假医生们道谢后,我便匆匆离家了。

(备注:阿恬是我青梅竹马的表妹〕

Tuesday, May 17, 2005

我所认识的一个人

我就认识这么一个女生。

因为小时候面对外人时会表现得比较文静,
所以至到长大了,她都一直尽量在外人面前显得爽快、开朗、健谈。
为了让自己变得人见人爱,她都尽可能取悦他人。
她虽然享受偶尔独处的时刻,但也喜欢热闹。
她很担心自己被其他人隔离。
所以她开始努力与人找话题讲,开自认无伤大雅玩笑,
接触人群,帮助朋友,从不放弃与友人相聚的机会。
可是,每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
不管她如何尝试改变,距离她理想的人见人爱形象还远得很呢!
她发现其实自己真的不是那么讨人喜欢
她本来就不是天生的乐观派开心果,
即使再怎么努力,她就是不能把快乐带给身边的人。
甚至认为有她在,整个气氛都变沉寂、严肃了。
她开始怀疑自己的坦诚,会被别人当成直肠直肚。
自己的真性情,变成别人眼中的情绪化。
帮助他人,却担心别人说她多管闲事
自己开的玩笑,会变成伤人的冷嘲热讽
她争取表现,但反而弄巧反拙。

我就认识这么一个女生。她就是我。

Saturday, May 14, 2005

给我解释!

有时在大家都上班的时候,我不想出门。尤其是在我家附近。

我在旧公司上班时,是走 路径一。
如今在家开工,肚子饿时,不想,不敢,不愿走 路径一。

最大的原因是,经过每一家店,每一个档口,都要回答同样的问题:“没有做工吗?”
有,我有,但解释一两遍后,好累,我只向你买过几张增值卡;我只向你问过一些问题; 有些呢?我甚至只是陪朋友买东西,和你点头微笑而已!为什么我要受你们的注目礼? 为什么我好像有义务要向你们解释为何我在上班时间走来走去?甚至让你们随便猜测? 猜测我是个游手好闲的人,猜测我是嫁了人,猜测我找不到工作,猜测再猜测。

所以,上班时间很自由的我,要出门的话,我要去远一点的地方。

顾忌 ?那是什么?

我想,越熟悉就会越无顾忌吧?
但谁知道每个人的界限在哪里,谁知道再多说那么一句就会翻脸?
我常常遇到这样的事。所以你看到的我,通常都是小心翼翼,摸清楚每一个人的性格,
经过推敲和分析才说话。这是件很累的事,但和人沟通是我的弱点,我没有办法。
因为我情愿辛苦一点,也不想重蹈覆辙,让周遭的人受到了伤害,然后忍无可忍地反击。
我现在懂得察言观色,都是用已逝的感情换回来的。
所以现在我会时时感谢曾经教训过我的人,
和反省常常伤害别人的我。

饱满的生活

8am-11am
一踏进校园,便很不幸地遇到Aaron,不幸是因为他每次都迫我与他一起爬楼梯。天啊!四楼耶!算了吧!日行一善,就陪太子游下花园吧!拖著疲惫的身躯, 我睡眼惺忪地摸索著去课室的路。我没从楼梯滚下来已算是很幸运了。怎知,一屁股坐在课室,Sham播了一连串闷得不能再闷的纪录片。我再次为我没从椅子上 睡倒下来而感到幸运。

11am-11.45am
一日之计在于晨。女生们都好象特别有精神般,一大清早开会就谈了一大堆不著重点的话题。不甘愿成为导演的我(真的,导演这职位对我来说太沉重了〕由于家中有事而不能与他们继续哈啦,导演我对此感到十分抱歉。希望大家不要以为我是个不负责任的人。

1pm-2pm
AEIOU~~~~~~~久违的声乐班!少了安舒,一个人的声乐班有些难以适应。老师说我很没自信,从唱歌这点就可看得出,因为我唱歌没“方向”!这点让我深思及自我反省了整个下午。

3.30pm-5pm
我精灵(翠文说的〕的Sean我家补习。昏昏欲睡的我们恨不得他妈妈快点来接他回家。

5pm-8pm
这时的我已进入昏迷状态。 zzzzZZZ. 醒来时,还真有点时间错乱的感觉,一时分不清自己到底是在早上还是晚上。

8m-9pm
好好吃的糙米粥哦!真不愧是覃爸爸!

9pm-10.30pm
这是历史见证的时刻,因为我竟然努力拔起书本,为assignment资料,努力指数高到连我自己都惊讶。

10.30pm第二天
是时候巡逻我第二个家了。看到我第二家的家人真是有点一日不见,如三秋兮。
耀说我最近很变态(我想他是想表达我异于常态吧!〕---- 讲话很大声,并很爱批评他人。其实那才我的狰狞的真面目!不过,或许我真的玩得过火了,该检讨下啦!又一个令我深思的问题。
回家的路上特别快。老天爷或许是听到我的埋怨吧,所以回家的红绿灯都一律泛青(没别的意思啊〕。谢天谢地!

Tuesday, May 10, 2005

任性

“你為什么不能乖乖待在家里?”這是姐姐生氣我沒有花時間做家務時說的話。
“你為何不花時間做功課?”這是久違的六姨見到我時都會講的話。
“Eh, 你又來啦?”這是唯二坊看到我在神不知鬼不覺的情形下出現在ADCOM時說的開場白。

從來都不覺得自己有錯,甚至推崇每個人應過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就好比我自己,身為享樂主義者,我從不會放過任何出去玩玩的機會,不怎么想待在家。或許我的叛逆時期來得比別人遲。

至到今天,不知是倒霉到沖昏腦袋了(為今天遇到許多不如意的事〕,還是什么的,腦袋竟然萌起收山的沖動。忽然間,覺得自己太任性,太不負責任了。

任性是因為凡事都不顧及后果,做事非常即興。我可以因為一時貪玩,而時常駕半鐘頭的車到蕉賴去找朋友。剛才更因為一時耍脾氣,而埋怨朋友沒載我回家,結果引來他的不滿。

不負責任是因為我沒替汽車主人的父親着想,讓他處處為我當心。再來,就是沒對自己的學業負責任。

或許我真的是時候收身養性了,多待在家做個又顧家又會讀書又會“蒲”的有氣質少女。

为什么回去?

这几天我一直被“质问”:为什么回去?为什么不留下?为什么那么狠心?为什么放弃坚持?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我也经过几十番考虑,
我也想过 回去所有机会都远离,
我也害怕, 如果我现在放手,
是否代表,我是笨蛋,是否代表,我很没用。
可是我知道, 想要得到这样东西,就必须放开某些东西。
我也清楚,世界不会停止运转,我是时候转换,改变,进化……

如果komei 没有想过回家,那就不会放弃当个安安分分的上班族,
那就不会决定做自由业者,那就不会全心投入在戏剧这艺术行业,
那就不会参与唯二坊制作,那就不会假借开会之名天天喝茶看戏,
那就不会让PJ和Cheras的距离变短,而且是在油价上涨的高峰期。

我想这一切是有关连的,虽然 人生不尽完美,
但谢谢你,让我觉得 友谊还是可以信任的。谢谢你们的真诚,我不善表达,但我也是真心的。

Friday, May 06, 2005

翠文與紹萱的地盤

首先,我要謝謝我的父母,生了一個降有文學氣質的女兒。接着,也要感激一直“鞭策”我寫作文的小學華文老師----阿嬌。當然還有欣賞我作品的朋友們。

Thank you Sen for appointing me as the script writer even though I only know writing rubbish.
Thank you Sherence for dunno whatever reason........perhaps for the FISHY.
Thank you Swee Ge for the translation work that make me feel abit proud of my Eng.
Thank you X
iang for being my walking dictionary.
Thank you Mailing for motivating me with her fabulous chinese.
Thank you Yew for giving me so much inspiration and writing a story for me.

最后,我最想謝謝的是一手提拔我的----翠文!沒有她,就沒有這個部落格。沒有她,我的文字就不會橫尸在網絡上。翠文,謝謝!

我们的地盘

HoHo! i got the 1st entry~ yeah! i must say something coz the main page so empty, looks so lonely, never mind, i will fill up the 1st welcome note, to welcome our another house owner~Shiuan!but shiuan are charging now~ me too, sleepy ~ i want to type chinese here ... why cannot~~~?!

看看旧文章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