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2, 2007

六月 忙碌但快乐幸福

报告! 六月终于完结,也表示我又忙完了!太好了~~~~~~~~~!!!!!



是这样的,六月三十日教会有青年布道会, 他们说要来个与众不同的方式,然后就说不如拍一个短片啦,然后大家说好啊,然后就望着我了……我心想:讲讲好啦……不要真的来啊,一两个月是死不出来的啊……(原因是这样:我们每个人都有工作和念书,剩下时间是周末,就是说我们只有十六天,写剧本拍摄剪接!不是吧?!!)



结果? 真的来了。钰谨把剧本写好了,歆慧告诉我演员临时凑凑合合有了,Thin Lock说录影机也借到了,大家把道具服装也拼出来了, 我就硬着头皮扮导演了(我只参与过短片剪接,我没做过短片导演啊~~)中间出现很多很多小问题,但奇妙的是,总会在关键时刻迎刃而解。我想,除了是我拥有一班行动力很强的弟兄姐妹之外,也因为主耶稣真的在看顾。



但是,时间还是不够, 单是拍摄,用了四个星期,期间重拍了两段……呜……后来幸好会剪接的Jason终于现身搭救,不然我是一刀切两半也做不完啊~~尽管如此, 我们还是利用周末时间,玩接力赛,Jason做到半夜换我接手,我做到小鸟在唱歌的时候叫醒他继续赶工我睡觉,中午睡醒后再看有什么问题要改……当然还有一班很努力帮忙的幕后:打中英字幕、找合适的背景音乐、帮忙外摄工作、安抚小孩子们(是的,有我最不会应付的小孩子当演员)、解决琐碎问题等等……



赶到布道会当天彩排还是在改, 七点半开始我们六点半才convert好,总算能见人了。其实仔细看还是很多小问题, 但是布道会结束后好多人走来告诉我拍得很好/很感动,我当时就忘记了我们是赶得如何辛苦,笑得很开心, 心里很感动。当然我知道整个短片质素参差,只能说“过关”, 但是有人记念你的辛劳,很悸动 。



短片中我们硬要将回中国的阿仁当男主角,因为我们都认为他的形象很符合。虽然这样让我们时间又更紧凑一点,但是,我们到现在还是认为我们的决定好的不能再好了~呵呵~因为阿仁拍得真的很好。


除了制作短片,我们还要练习新诗歌,哇!这次唱五首,想当然而,我们练习又要加班了,放工之后赶回教会练诗, 结束之后看看短片要怎么修改,回家之后赶我那做不完的免费午餐……这样反规律的六月,也总算把应该做的都做完了, 半年也过去了,而且过得很有意义,就和我心中的积极人生相仿。我想说:谢谢你们丰富我的生命, 亲爱的弟兄姐妹, 我爱你们。

4 comments:

  1. 你的生活好充实,
    要加油哦!我想你的短片一定很好看!
    有机会放上来吧!
    我很想看哦!

    ReplyDelete
  2. 很充实对吧?哈哈,我在忙戏剧的时候,教会的朋友就找不到我; 我在忙教会的事期间,戏剧的朋友联络不到我;这样又更别说我的哥哥姐姐了,约我都约不到~~我要学会分身啊~~
    我想把短片放上来(因为我真得很爱现),可是拍得很粗糙……不过,等我拿到hard copy再说吧!

    我觉得你讲话有条理了, 好事好事~

    ReplyDelete
  3. i also wan to see tht video clip.. i wan i wan.... wait ING

    ReplyDelete
  4. Crayn Tay:
    希望你们不会丢鸡蛋才好……

    ReplyDelete

看看旧文章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