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9, 2007

自己决定的事不后悔

做自己不后悔的事,自己决定的事不后悔

听朋友诉苦时我说了这句话。这样的话好像绕口令, 又有点哲学的味道,忽然从我脑里蹦出来,好吧,我不阻止,我当时就是这样的想法。

活了二十多年,还在说“我很后悔什么什么”,我觉得很可怕。因为我们应该对自己做的事负责,一句“我很后悔”仿佛一切就事不关己,那样逃避的话,倒不如在之前就深思熟虑,让自己处在一个能够掌握的环境里,而不是当事情发生时,到处问人“我该怎么办?”。

我不是你,我怎么能替你做主意?日后又有问题出现,那时会不会怪我给你的烂点子害了你?

遇见难题,先面对,思考,搜索 ,决定,解决;如果一开始就‘搜索’,也难怪你会说“为什么每次都是这样的?”, 因为,你不曾面对,问题就是还没解决。

2 comments:

  1. “人”是没有绝对的。后悔了也没有坏处。因为至少更懂得自己要的是什么。当然可能有些人在他的一生中都一直后会后悔的。那些就不要讲了。但是,我们人到中年也一样会有一些事情是自己做错决定的。除了要知错悔改,就是要懂得弥补过错和不要再重犯一样的错了。

    ReplyDelete
  2. 这篇是写给我朋友的,所以写得绝一点。不过你说得也很有道理,谢谢你哦

    ReplyDelete

看看旧文章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