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6, 2007

《讲式茶餐室》终于结束了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终于把几个月的重担放下,可是还不能放松,五月忙《苹果的季节》,六月忙《暗》……所以昨晚《讲式》结束了四场,我还是不能安心入睡。我是个一天要睡八小时的懒虫,无论多夜睡,我需要八小时充电。可是讨厌,这段日子我睡不着。有时快要睡着的时候会忽然想到一些事情要交代,可是如果睡醒说不定会忘记了(我转个身就已经忘记自己刚才说什么),于是没办法,拖着疲乏的身躯到桌子写下重点,然后一直重复同样的笨蛋动作。有一次看着天空发白,阳光灿烂的感觉好像和我格格不入。


阿胜在结束后问我当导演的感觉如何,我说:一片空白。如果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的话可能这部剧会有更好的效果也不定,也可能让演员更清楚该做什么。但是我是幸运的,因为身边有很多良好的建议让我不断地改了又改,很多道具都能借回来,很多朋友在鼓励加油着,很多临时的好主意都能用上,就这样不好不坏地硬着头皮上了。


在演出结束后采访人员问筹备这部剧是累不累辛不辛苦,我说这是一定的,我累得好像被割了一块肉似的;接着他们问了一个很奇怪的问题:有没有想过放弃?

说真的我从来没想过,这么容易就放弃的话,那就不要搞戏剧了,对吗?或者说,容易放弃的家伙不可能在戏剧里生存。虽然很累很辛苦,但是演出之后的心情真得让人难以自拔,当然你也可以说我笨蛋, 不然也不会继续下去。


谢谢我已经说了很多次,但是好像总是说不够,再次谢谢每一位演员的付出和配合,在这么短的排练时间能够完成演出,特别是最后一场的呈现,让我感动得不了。特别谢谢道具布景组长晓婵让我这么放心地排戏,每一样道具都精准在应该放的位子,被我诸多挑剔、改了又改的屏风,现在已经是每一位观众称赞的布景。也谢谢第一次帮忙的音响主任Gong,希望下一次能够再得到你的协助~谢谢我们新上任的A&P经理Ong仔,不然就不可能得到尖东的热情赞助,前台也会陷入慌乱之中;谢谢抽空来负责前台的Cindy和David,让你们在门外留守真是不好意思了;还有临时加入的鸳鸯客人文俊,感谢你肯在我找不到演员的时候说要演戏;也一定要谢谢念耀把不可能的婚纱造了出来、在我很生气到忘我的时候帮我安抚演员、在忽然少了灯光师时立刻填补上去、在深夜两点还在一起解决座位和布景问题;最后除了说谢谢还要说对不起的就是雪人了,在最后一周的突发事件愿意顶替冷静女的角色,让我悬在空中的心定了下来。


虽然我还是很嫩, 但是《讲式茶餐室》已经有开拍续集的主意了(什么?!),应该是明年我才能恢复元气来导这部续集,在这段时间内我会努力充实自己,不负众望!到时还请大家大力支持唯二!!!!!!冲啊!!!!!!

谢谢Ong仔献的花~~~



不知道什么是唯二?有没有搞错??!

6 comments:

  1. 小梅,你是新一代友谊花开人的榜样,我因你感到骄傲。也许不久后的一天,我会带新一代的友谊花开学生去看你导的戏哦!

    ReplyDelete
  2. 小梅,我想知道你们的当晚的演出有没有录制成DVD出售?如果有的话,我要以友谊花开部落格的名义向你购买一批,然后赠送给相关的学生。

    我想强调的两点是:

    一,是友谊花开部落格向你们购买,不是友谊花开也不是友谊花开校友会像你购买。

    二,是向你购买一批已经录制好,而且贴上唯二坊标志及附上相关简介的正版DVD。因为友谊花开部落格必须学习尊重艺术产权。

    如果学生有所得益的话,说不定友谊花开部落格将成为唯二坊往后演出的赞助人。

    ReplyDelete
  3. davud:
    你想讲什么啊??

    Edwin:
    没什么好骄傲的。就是每个人在做分内的事。当晚的演出我们的video还没弄好,而且我想录影出来的感觉很不好,毕竟舞台剧的魅力是在于现场感受,只怕不能让大家有得益之处。但是大家可以到唯二的部落格看我们有关的照片,迟些会陆续把剧照和彩排花絮放上,在这里多谢你的支持, 谢谢。

    ReplyDelete
  4. 听你这么说,最后一场应该很感动吧,我可以想象到, 可惜我无法到场支持。再接再厉哦!

    ReplyDelete
  5. 那就算了吧。

    没什么好谢的,每个人都在做分内的事而已。

    ReplyDelete

看看旧文章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