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3, 2007

不是很欢乐的送别

六月依然很忙,忙工作忙兼职忙教会忙运动, 最不想要办的, 是欢送会。

然而家是一定要回的,回到属于自己的国家,我们本应该是装好满满的祝福让阿仁带走的, 结果不小心给了他一大滴一小滴一串串一坨坨的眼泪鼻水。不好意思,我们不知道什么是不好意思,只知道让眼泪封在眼眶里面会看不见对方。

阿仁对我来说,介于朋友和家人之间,当听到他突然要回中国时,心好酸:要离开了吗?这么快就两年了吗?我以后去教会时不能再叫你的名字了吗?不能再吃到你煮的菜了吗?

所以当然,临走前一晚,大家哭得好严重, 四兄弟特别为身为二哥的阿仁作了一首歌, 很好听,可是气氛很伤感。当每个人轮流说话时,可以看到大家努力不让眼泪掉出来;但最后阿仁说话时,我们大家都不争气了。我第一次听到男生哭出声音,不是因为失败, 不是因为受挫, 是不舍。什么事让两年的感情这么深厚呢?我们心里都沉沉地在回想, 眼泪一串串流下。

我想 我不会忘记,这种刺进心里的声音。

第二天, 大家浩浩荡荡一起到机场,面无表情,眼泪自然流出,努力望着他进闸直到看不见为止;我们到厕所洗了把脸,大家又收到阿仁的电话,说不到两句,整个脸又哭花了……一直哭的感觉 , 好酸。


深知道我们以后不会再怎么见面了,网上也不一定常遇到,但是神必会看顾你,不管以后你到哪里升学发展,我都会替你祷告, 求主带领你每一个脚步。

8 comments:

  1. 两个国家的朋友,分开了,真的很难再见面的。我以前在大学院的时候,也有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离开的时候,我们都那么无奈。

    至少,你们的友情是那么地感人。说真地我在念着你的故事时,心真得很酸。这样的分离场面都曾经上演在心中。你们能做的,都做了,日子还是要开心地过,只是我们都知道,大家拥抱在一起哭过都是那么真实的。不是虚伪的。也不是梦。

    接下来的,都交给上天去安排吧。

    ReplyDelete
  2. 小梅,抱歉那天我那么唠叨地给你意见,殊不知原来你只想找人倾诉罢了, 我竟然犯下我朋友的错误 !

    crayn:
    欢迎归来咯!嗬嗬~~
    你还真用心,竟然翻看我们之前的帖子,并留言。我已经回你的留言了。请看!

    kam sa ha mi da!

    ReplyDelete
  3. Crayn Tay:
    谢谢你的留言,每次看到你写的话心情都会被感动一次,你的文字很有力量呢。
    生活当然继续过,只不过我的生命中又添加了些淡淡的忧愁。

    下个月又要欢送另一位好友了……打击打击……

    核子猫:
    我明白的, 我也只想让你知道我单纯要宣泄而已,没有生气。只是, 看到一句“你能做什么呢?”(there's nothing u can do), 有点伤心:难道我不能为朋友的分开而难过吗?
    现在没事了,生活继续在六点半开始美好的一天。

    ReplyDelete
  4. 你好多了就好。

    再次对我不当的安慰,说声对不起。

    ReplyDelete
  5. 对哦!
    朋友之间的欢送。有时候对我来说也是很痛心的。
    非常地舍不得?

    ReplyDelete
  6. 核子猫:
    下次补回~~

    金田一:
    非常不舍得。(句号)

    ReplyDelete
  7. 对对...应该要句号!
    haha

    ReplyDelete
  8. 金田一:
    看到在友谊花开的事。删除之前的文章不会伤心吗?我觉得很可惜。

    ReplyDelete

看看旧文章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