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3, 2007

午餐IQ题

太久没写部落格会让人忘记我,所以趁午餐有剩的时间和你玩一个聪明人玩的游戏~~哈哈~只限聪明的人哦~~(哈哈)

问题来了:

有5棟5種顏色的房子,每一位房子的主人國籍都不同,這5個人每人只喝一個牌子的飲料、只抽一個牌子的香煙、只養一種寵物每個人各養一種寵物、各抽不同牌子的香煙、各喝不同的飲料。
其中,英國人住在紅房子裡,瑞典人養了一條狗,丹麥人喝茶,綠房子在白房子左邊,綠房子主人喝咖啡,抽PALL MALL煙的人養了一隻鳥,黃房子主人抽DUNHILL煙,住在中間那間房子的人喝牛奶,挪威人住在第一間房子,抽 Blend 煙的人住在養貓人的旁邊,養馬人住在DUNHILL煙的人旁邊,抽 BLUE MASTER煙的人喝啤酒,德國人抽PRINCE煙,挪威人住在藍房子旁邊,抽 Blend 煙的人的鄰居喝礦泉水,請問誰養魚?

嗯~~~~得到答案的人可以说“我知道啦”, 可是先不要公布答案哦~!

8 comments:

  1. 哇靠,太用脑力了。待我放工回来后,再努力思考。

    ReplyDelete
  2. 我知道啦!

    好考脑力的一道题喔!
    我都不知道回答得对吗?

    我先整理一下“思路”,如果怕看答案的人请别往下读。

    首先先整理一下屋子颜色的排列:
    (1)挪威人住在第一間房子 + 挪威人住在藍房子旁邊 = 蓝色房子是排列第2的房子。
    (2)英國人住在紅房子裡 + 綠房子在白房子左邊 = 挪威人的房子是黄色的。
    (3)中間房子的人喝牛奶 + 綠房子主人喝咖啡 + 綠房子在白房子左邊 = 红色的房子排列第3、绿色排列第4、白色排列第5。

    根据直接情报,再整理一下:
    (1)黃=DUNHILL=挪=1
    (2)蓝=马=2
    (3)红=英=奶=3
    (4)绿=咖=4
    (5)白=5

    眼看最多资料浮现的是在饮料(已经确定2个),所以最好先整理饮料。
    依据以上整理,“丹麥人喝茶”+“BLUE MASTER煙的人喝啤酒”,这两个东西只能属于第2和第5栋的主人。换句话说,我们可以下结论说:黃=DUNHILL=挪=水=1。

    接下来就轻松了,由于“Blend 煙的人的鄰居喝礦泉水”,结论是:蓝=Blend=马=2。

    再建议处理烟的排列。
    由于以上Blend=2的结论,“BLUE MASTER煙的人喝啤酒”只能=第5的主人。
    既然Prince=德,所以“PALLMALL+鳥”只能属于红=英=奶=3。

    重新整理一次:
    (1)黃=挪=水=1=?=DUNHILL
    (2)蓝=丹=茶=2=马=BLEND
    (3)红=英=奶=3=鸟=PALLMALL
    (4)绿=德=咖=4=?=PRINCE
    (5)白=瑞=酒=5=狗=BLUE MASTER

    根据最后的情报“抽 Blend 煙的人住在養貓人的旁邊”,你大概已经知道谁养鱼了吧?

    不知道解答得对吗?

    ReplyDelete
  3. 核子猫:
    你应该没有算吧?答案呢?

    阿虎:
    之前有想过你会来玩这个IQ题, 哈哈~
    对啦,你的分析是对的,你用了多少时间呢?二十分钟之内的人是天才哦~

    超过三十分钟的人……有点笨, 我就是其中一个~ 哈哈~~我很自豪:P

    ReplyDelete
  4. 嘻,竟然给你说中了,我真的还没算,昨晚在打包东西,准备明天搬家。

    ReplyDelete
  5. 哎呀,居然有限时的!

    我自己没有注意花了多长时间,而且我一直很在意“ 綠房子在白房子左邊”,因为我不知道何谓左或右(分不清左右的人)。我一直以为东或西比较好分。

    本来想试着不用纸来做,结果还是要写一个表。这样算下来,应该已经超过三十分钟,所以算不上聪明人吧,呵呵。

    我叫了上海的网友玩,他也算出了,说这道题不错。还有,也叫了E双子玩。

    这道题是你自己出的吗?

    ReplyDelete
  6. 核子猫:
    搬家顺利~~!

    阿虎:
    题目是爱因斯坦出的~

    我自己算都用超过三十分钟了,怎么可能会出题嘛?
    不过我很喜欢玩这类游戏, 像上次在你部落格看到的red room , green room , white room , 我玩到好开心阿~~

    ReplyDelete
  7. 难怪你说你有想过我会来玩这个IQ题,原来你也去玩了密室游戏。

    推荐你看日剧《诈欺游戏》,下个星期一,第10集就大结局了。从第3集开始,游戏就变复杂了,比这道题目还挑战智慧。我上海网友从来不看日剧的,看了第一集就一直追,我就是因为知道他喜欢《诈欺游戏》,所以推荐他玩这道题。

    我们俩都嫌这套剧太短了。
    其介绍和下载处:
    http://lib.verycd.com/2007/04/15/0000146770.html

    ReplyDelete
  8. 我会看的, 等我把家里的戏都看完之后~ 阿~~~太多好看的戏, 太少时间坐下来看~

    ReplyDelete

看看旧文章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