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3, 2008

我要的发展,我要的树

遇到我以前的院长,想不到他还是像以前一样,随口说的话都很有道理。

院长:怎样?好吗?

我 :好~~我要去英国咯~

院长:很好很好很好!(他的习惯是重复)

我 :呵呵~

院长:年轻人就是要到出去闯、到处去试,看看新的路,发展不同的可能性。

我 :对啊~

院长:我说的是真的(这也是他的口头禅),对嘛,像我就错过了这个阶段,没有机会去经历这些了。

我 :哎哟,不是这么说的,你现在赚大钱嘛~

院长:别那么说,我就一直往前冲,没有去看其他的枝子,像树一样,年轻人要多发展新的枝子,啊!!就好像这棵树(他随手一指我身后的一棵茂密的树),要开发新的枝子,要多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让自己丰富起来,人生才能充实。你看!我就像那一棵椰树(又真的有椰树),直直的,到顶端才来急急忙忙发展新的枝子,但已经有限了。

我 :但是你看,椰树比那棵茂密的树高好多啊!

院长:但你知道如果大风雨一来,谁先倒下?

我 :(嗯……)

院长:而且你希望你的人生是哪棵树?像那棵茂密的树一样精彩才好啊。不久的将来也一定会高过椰树的。

我 :嗯…………(点头点头如捣蒜)

院长:好咯,回去好好想一想~拜

我 :拜~~(我想好了咯~谢谢哦^^)



对话中的主角~茂密的树 VS椰树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2 comments:

  1. 那哪是椰子樹?係棕櫚樹來的啊!

    ReplyDelete
  2. 哦~我不知道啊,树上也没写~

    ReplyDelete

看看旧文章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