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1, 2008

讨厌的黑店

气结!!

我在相店冲印一张4R照片是RM0.45,

可是我在家做好一张4R里有四张人头照(passport size), 再送去相店冲印,是一个人头RM2。意思说我那张4R是RM8。

我很生气,我问为什么。
店员二号说只要那是passport size 就是这个价钱。还说已经是便宜价钱,普通在店里拍要算RM12。
我指着他们店里的sample, 问你们这里的RM12是六张照片,还是一个人头RM2,我根本就没在你们店里用你们的人或相机拍,你们还敢算我一个人头RM2!!

以前我拍这种人头照,都是去老式相馆,用菲林和脚架和摄影棚设定帮我拍,拍好了用人手处理我脸上的痘痘,算我六张RM12。我觉得值得,因为不用预览我也知道一定拍得很好。

我不喜欢这种随便用数码相机拍一拍,在我身后放一片蓝色纸板,连脚架也懒得用的快印相店拍照,随便叫一个马来妹帮我拍得丑丑、肩膀高低不一、笑容僵硬,然后还说"OK", 之后算我天价。所以我在家自己拍自己编辑,存档再跑到相店冲印,价钱还是一样。

为什么? 我不明白。
我认为店员乱开乱砍。
我印在4R,不要你们切了,还是一个人头RM2。

我不服, 我问那你们印4R多少钱?
RM0.45。

那我那张照片也是印在4R里,你们算多少钱?
我们算那是passport size, 里面有四张, 一共RM8。


我看了一眼那张冲印好的照片, 用的是没有牌子的纸,滑面,遇水会化。

没有良心的店。


“那你还要不要啊?”华人店员很不耐烦地问。
“不要了,还有,帮我全撕掉。”

6 comments:

  1. 哈哈哈那是遠久的回憶啊!現在的相館都是一樣的...記得最喜歡去亞庇皇后那裡拍的...甚麼相片都是,IC,護照,車牌照等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2. are u using for future use when u go oversea?

    Actually, u can just copy and paste them into an A4, print them out from a good printing shop and have the staff to cut the A4 photos.

    These cut-out photos can be used for formal purpose, no problem... I still have some I kept since studying in Australia.

    ReplyDelete
  3. nottyboy:
    我是在环球, 哈哈哈~~~
    拍得我有够美的~

    那烂店员还说我不论去哪一间相店都一样价钱。

    我现在想到可以用fast print self service的,RM1一张,根本就是可以解决的~
    烂店员,脑袋生虫。


    box cat:
    yupp, coz they said need A LOT of passport photos.. i will consider this method when it is the only way~thanks~~

    ReplyDelete
  4. 做生意就是那麽奸詐,不過你也帶種!*salute*

    ReplyDelete
  5. 何必气死自己呢?
    东家不去可以去西家的,又不是人人像他们那么奸诈。
    对于这种坑人不眨眼的黑店,只能预祝它早日关门大吉。

    ReplyDelete
  6. 明用一凡:
    哈哈~~!当然阿!还什么钱?不必给奸商赚的!

    阿虎:
    好久不见~我不气了,但就是要写出来,不然没人知道,让他们继续无法无天。

    ReplyDelete

看看旧文章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