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5, 2008

Next Salad Please~

最近真的是好开心啊!!

这两个星期都在salad 店工作,同事也好,管理也好,环境也很好!!!我想说的就是,这样才是工作啊!之前在芥末那两个月叫虐待、不人道~~~!这里工作得超开心的,Manager还说我做得很好~~哈哈!!!我就说嘛,我工作态度已经算很好的了,人见人爱的好员工啊!但是在芥末就是有偏见才说我们华人做的不好(拜托,90%员工都是华人在为他们打拼,真的不好的话为什么请华人?)

我现在工作的地方叫Tossed(他们的网站也好可爱!), 是一间专卖健康食品的连锁店,主要卖的是salad,三文治,jacket potato和水果smoothie~这家店很青春很可爱,连制服都是striking pink的Tshirt, 墙壁上有很多古里古怪的涂鸦。那我做什么的呢?我啊! tossing salad 啊!!呵呵呵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涂鸦的墙壁在左上角,我是偷拍的,所以拍不到涂鸦~~


这真的是很新奇的经验,因为在热带国家都不流行吃salad,何况价钱也是一份主食的价钱(一份甜酸鸡饭£4.50, 我们的一份salad也是£4.50),但是在英国就是很普遍,一份salad可以当一份lunch, 我以前想都没想过,因为会觉得:salad吃得饱吗?salad不是减肥的人才吃的吗?

实际上当我开始在这里工作后,我连一份medium salad也吃不完耶,太饱了!原来salad也可以很饱足的!我常常就是下午吃一半,回家再继续吃另一半,饱饱饱啊·~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吃了一半的salad, 打算回家再慢慢吃~~扁盒子是我同事的特制noodle~(什么都有!惊)


单是这间店的salad种类就有16种,dressing(酱)有10种,如果你喜欢的话,可以自己mix想要的材料,那摊在salad bar的材料就有40种@@!!!!!所以可以想象我第一天工作的情况,脸上三条黑线……要把材料种类名称还有salad名字ingredient全背起来,无奈有好多东西都是我没看过的,有些知道是什么但不知道怎么用英文说,有些是英国才有的煮法:

像番茄煮过后加上一些调味料,就变成:Sunblush;(啊啊啊啊~~~为什么??)

有一种类似pumkin的东西原来叫Butternut squash; (为什么叫这个我不知道啊啊啊·)

大红豆在这里叫Kidney Bean; (也蛮贴切的~)

一种很特别的看起来好像薯泥,但其实有很多配料,英国人都知道,蛮出名的,叫homous; (很像很幽默的感觉~)

还有看起来像吃云吞面会配的腌青辣椒,英文名叫Jalapeno(为什么会有这么优雅的名字啊???)

总之我在这里学了不少食物的名字,更重要的是我现在知道怎么分别Ceaser salad, Greek salad, Mexican salad, Goat cheese salad(这里的人超爱goat cheese的,不知道为什么。很骚呢><), American Cob salad……还有很多很多这家店研发的自家salad~好吃哦哦! 我的工作就是当客人拿base(生菜或米饭), 我就根据他们要的salad种类用一个大盆放进所需材料,然后加dressing , 用Tong(就是夹子啦~~)把所有东西toss一遍,我的动作就是 tossing salad, 所以这家店叫Tossed,很可爱吧?toss完之后就盛好,这样每个客人都可以吃最新鲜的salad咯!!!

说到新鲜,这里所有的salad材料看起来都好新鲜,原因是英国气候干燥,不会像马来西亚那样打开饼干不一会儿就软掉(这里不会哦!!!神奇!!!)所以生菜啊、苹果啊、香蕉啊,全都不会变黑,看起来就特别好吃了~~

还有说是salad, 但不一定只有生菜(原来英文叫lettuce!),还有noodles, brown rice, cous cous~对!cous cous 是我第一次吃到的新东西!在日本商店有看过,叫做“小米”, 但是不会煮,现在我会咯~(不用煮的啦~~)

客人可以在这么舒适的‘大草原’ 吃午餐,一定好像在野餐一样~有留意到地面是铺草皮的吗?(我好喜欢啊啊啊啊啊·~~~~~)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这人像不像在亭子里谈天?呵呵~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在这里工作认识了很多好可爱的同事,大部分都很爱玩很爱开玩笑~你看?工作时是应该开开玩笑调解一下的~~顺带一提的是,这家店的老板也是疯疯癫癫的,是个英国人。啊啊啊~~不用在asian老板的店工作真开心啊!!!!!!!!!!!!!!!!

这份工是我第一份在英国自己找到的工(之前都是朋友介绍才有工作),也是我很喜欢的工作, 而且很符合我想在英国体验不一样的生活和工作(没在亚洲看过salad bar concept 啊!大开眼界) 但唯一的不好处,就是一星期才做14小时的parttime,真的不够用,只能交房租。所以,我还是会继续找新的工作,为我的滑雪和旅行筹一点钱。 加油加油!!!YEA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看看旧文章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