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3, 2009

我爱巴黎~


还在整理照片的当中,在写游记前看到这张照片忍不住改了一下,反正我的shutterstock好久都没有新照片了,希望这次不要再弹回来了~~~~~~~~~~




朋友身在巴黎,和旅行的伙伴意见不合,虽然已经买了来回机票,但是说想要再买一张机票先回来。

本来一起旅行的伙伴就是要好好慎选的,如果旅途中有什么摩擦也要忍下来,真的不合来说,分开旅行会更好,先回来的话浪费了那张机票,也让那趟旅程留下的,全部是不好的回忆。

一个人在巴黎不会有问题的。我所有的欧洲旅行中,巴黎是我停留最多天的城市,是我最爱的花都。之前常听说法国人都不说英文,而且对说英文的人不理不睬,去巴黎之前是有点害怕。但是在背包时认识一个日本女生,她说只要有头一句话是法文,接下来再用英文他们都会帮忙的。

果然用一句“bonjour”就路路畅通,在巴黎我还是很自在的踏着大街小巷,很随性的坐在塞纳河畔,很舒服的躺在草地上。


很多人问我一个人旅行害怕吗?

其实还没有开始旅程的话,会!当然会。


我害怕的是如果我找不到住宿的话怎么办,我害怕的是如果错过了这班车没有钱买下一班车票。

但是当开始一个人旅行的时候,我发现那些问题都可以解决,因为人间有温情。


一个人旅行才能脱离自己的安全范围,去认识多一些人,感受一下周遭,和自己对话。



所以一个人旅行,我是害怕的。但是当我休息够了,有可能会再来一次,呵呵。



我给我朋友的建议,是绝对要留下来,一个人继续旅行,没问题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看看旧文章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