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4, 2010

Krabi之旅——久违的出国旅行之惊吓篇

从英国回来后,我休息了很久,休息是指我一点也提不起劲去任何地方旅行,那次的背包旅行真的消耗我太多太多了(金钱和体力),加上本来我的愿望就是一年至少出一次国,我想欧洲之旅已经是几年的固打了~所以上一次和这次旅行,相差了19个月

Krabi这个地方我之前听也没听过,如果不是AirAsia有promotion,肯定不会去。但是唯二的傻人要去,想到上次柬埔寨这么安静的小镇我们也能玩得如此疯癫,想必去哪里都好玩,于是就狠狠地买贵机票咯(我过了offer才买票)


但是想不到我出国这么多次,这次又被passport来个惊吓 !星期六就要飞了,星期四才不情不愿的看看我的护照,看了这么多年的护照,总以为过期日子在明年8月,谁不知上面确确实实印着“MAR 2011”~~!!!算一算不到半年也!!赶快打电话问人能不能上飞机,结果是“不能咯,明天赶快去renew啦~!” OH NO!!!!! 为什么我总是这么乌龙衰在passport!!!!!!!

结果第二天7点半就跑到梳邦旧机场,Kiosk读不到我的mykad 所以要依照传统的排队方式,等了55位,花了两个小时半,带去的小说竟看了一半!然后突然广播说他们的system offline了,接下来做护照的人要等到星期一才能拿到。



我明天就要飞了喔!!!!!!!

心都凉了,心想不做护照的话至少手中还有护照,就离开那地方回公司了。


但是!问了多少个人,答案都是:你出不了境的!为什么不要去renew呢?后来我的同事劝我去Pusat Bandar Damansara 那里试一下,我说那不是一样吗?因为system offline也表示其他移民厅也offline。大家却说有时他们会很快修复的,我就姑且一试了。


结果一去到PBD那里,他们说system刚刚修好了,排队了两三个人,拿了号码,下一个叮咚就是我了!!!(惊!!)


那我从早上7点半等到10点半是浪费光阴了吧?!这里一下子就到我了,原因:这里有30多个柜台,开了10个以上;梳邦机场有三个柜台,开了两个……

结果我花了5分钟就renew好了,等付钱等了10分钟,从我踏进移民厅到付钱半小时都不用!


而且在梳邦机场全都要等两小时才拿到新护照,PBD只要一小时~!
(但那天是星期五 ,我等他们拜拜吃饭等到三点,等一小时顺号码拿护照,离开是下午4点半)


但是感谢主我可以去Krabi啦!!!!!!!!!!!!!!!!!!!!!!!!

每个人听到我的护照历险记都替我高兴(还有捏一把冷汗……) ~~

整个过程我觉得我的心脏狂跳,心神不宁,真的是弱一点都不行啊~~~~
各位千万不要学我,要早一点检查你们的护照啊!!!


那游记呢?


下一篇咯!~~~哈哈哈哈哈

4 comments:

看看旧文章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