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6, 2008

关于艰辛的申请过程

看回我铺尘的回忆,原来那只是两年前的事,2006年九月,为什么我觉得好像过了三年啊?

UK Working Holiday Maker Visa 是给三十岁以下的人体验大不列颠生活的一种签证,期限是两年,在这两年内打工的时间和旅游的时间必须平等,50%打工50%旅游。这签证的好处当然就是赚英镑,游英国,还可以到欧洲国家慢慢玩哦~~~~哈哈哈~~~这么好的签证我当然虎视眈眈,恨不得能立刻前行!!但是,主要条件还是一个大问题,就是要有点积蓄,和良好的背景,最好能有一份不错的工作……嗯~~~~就着手准备吧!!!

不知不觉就两年了,我也准备好了,子弹上膛了,连爱我的人都出现了,然后我要不要去英国呢?

要!!!!!

在这段努力颓废工作的期间,认识了很多完全不同领域的人,遇上了我爱他他爱我的笨蛋,事业和戏剧开始看到一点光芒,这些事都使我反复考虑到底要不要放下这一切飞走。问过很多人,有些人说:你去了英国你又能够得到什么?有些人说:去吧你都做了这么多;我的家人都一致地说:快快申请赶快去~~(真无情啊)……



那我自己想怎样呢?




我心里面说:不要做自己会后悔的事。如果连申请书都不提交,未来会后悔吗?   肯定会

申请也不一定成功,为什么要让自己后悔呢?



所以我就一关一关的斩上去了,好像玩RPG一样,侥幸过了一关,小yeah~又再过一关,大yeah! 现在?简直就是 无敌YEAH!!!!
××××××××××××××××××××××××××××××××××××××××××××××××××××××××××××××××××
Jan 2008- Print UK Visa Form, 练习用

Feb 2008- 为了一个笨蛋,不想申请。但还是从家乡带回一些重要文件

Mar2008- 再print 表格,认真填。和准备所有相关文件,包括财力证明和旅游计划

Apr 2008- 完成公司一个project,递交辞职信,老板说为什么还没申请就辞职?被要求多留两个月(因为还有一个porject在六月……)

16May2008- 大清早到银行买bankdraft(交表格不是免费的)到VFS 呈交表格,中间上下两次(因为照片不合格,重拍,然后填错表格),很喘。

22May2008- 接到通知, 面试在 5 Jun208.

23May2008- 写电邮要求改期,因为5 Jun 08要到马尼拉工作。

26May2008- 接到通知, 面试改去 17 Jun208.

04Jun2008- 忘了护照在大使馆,去不到马尼拉><~~~ 然后写信要求拿回护照(去柬埔寨),并答应面试之前交还。

16Jun2008- 从柬埔寨回来,一下飞机就冲去VFS 还护照,但被告知面试又改期了,24Jun2008

23Jun2008- 终于把travel plan 写好,背了几次。

24Jun2008- 面试,7.45am到英国大使馆, 面试九点开始,九点半结束,面试官很好人批了我的签证~!

25Jun2008- 去VFS 领回我的护照,里面有UK visa 贴纸啦!!!!

××××××××××××××××××××××××××××××××××××××××××××××××××××××××××××××××××


有心要申请的朋友,travel plan 一定要做好,一页到两页写下你想要去的地方,做得好的话,可能不必面试就得到签证。

真的要去面试的话,肯定会问你UK 的行程,和叫你说出几个你要去的景点。像我的情况,我不断说我会参观那里的博物馆和美术馆,结果她就叫我说出几个博物馆的名字了(惊!),我一片空白的头脑只剩下两三个名字……危险,结果勉强滑垒~还有最重要的是要有自信啦!!我怕得要死但还是强装镇定,适时笑一笑,给答案时要很肯定和简短。

如果你说要穿什么的话,我只能说人都是爱看美丽的事物,穿正式衣服,再化一个淡妆,肯定是加分的。

然后我打算在八月飞哦,当我在我的msn上这么写的时候,我那百年都不和我讲话的中学同学突然说:我和XX也是刚拿到签证,下星期就飞咯!!好样的,我们这么久没见面但做的事却相同,有点恐怖啊~~~~约好了在UK见面咯~~~OH YEAH!!!!!!

2 comments:

  1. 哇!好好珍惜這份過程,我欣賞你的勇氣!加油哦⋯⋯

    ReplyDelete
  2. 嗯!谢谢!我会的!!加油!!

    ReplyDelete

看看旧文章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