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9, 2008

《升职记》一书

刚看完李可的《升职记》, 好好看,大力推荐~

里面很多例子都很实用,如果刚出来社会天真可爱的人应该读一读,就当故事一样看完也会有所得益。

《杜拉拉升职记》等一批职场小说以及与此相似的职场脱口秀,最近在青年白领中颇为走俏,青年白领认为这类作品对他们在职场打拼有参考价值。但专家认为,此 类作品大多缺乏思想和文化层面上的开掘,虽然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吸引刚刚踏入社会的职场新人,但要赢得更多的社会阅读价值,还需要具有更深的思想和文化内 涵。

杜拉拉,一位“草根”出身的外企白领,有着上世纪70年代生人“职业的一代”的标本式特点,做着一份不高不低的人事行政经理工作,拿着一份不高不低的薪水,经历着职场的跌宕起伏。

这就是《杜拉拉升职记》中的主人公杜拉拉,与大多上世纪70年代出生的人相似,她的职业生涯并不具有“纯种”的外企“血统”,也不是世界500强的管理培 训生。经过自己的不断努力、争取,甚至是“钻营”之后,杜拉拉终于坐到了人事行政经理的位置上。然而,这个位置只让杜拉拉享受了片刻欢娱,更多的职场倾轧 和复杂人事斗争才刚刚开始。

标榜“她的故事比比尔·盖茨的更值得参考”的白领职场小说,近几个月来在卓越、当当等网站风靡一时,受到了青年白领们的热烈追捧,这就是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推出的《杜拉拉升职记》。

来源:文汇报

3 comments:

  1. 最近一直都在看公司政治秘方,想不到有多一類選擇。回到書局看看這本書,謝謝推薦。

    ReplyDelete
  2. 其实这本书很浅的,不知你会不会觉得闷,不过当故事看到也无妨。
    我看到主角当到主管的时候还和我平时做的蛮一致,但再升到经理主理我就很多新东西学,所以我的水准只到主管之职, 哈哈~~

    ReplyDelete
  3. 哇!你那麽看得起我。我喜歡看故事,希望下周末能夠在書局翻閲這本書。

    ReplyDelete

看看旧文章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