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3, 2008

打工记--芥末篇

说说我工作上的事吧!



在我刚到伦敦时,hazel的侄女Joan就告诉我她打工的地方正要请人,问我要不要做。我心想,好啊,至少不会一直花我的马币,还没来英国前已经像开水龙头一样哗啦哗啦地用钱,做做也好。但是不会很急着要这份工。



但是一直住在Hazel家,让我很不好意思,每天都受他们一家人的恩惠,但是真的不想再打扰他们繁忙的生活,所以我每天都在找房子。一个星期后,我终于找到价钱和地点都让我满意的房间,第十天我就搬进新房子了。但是一开始住就心里就很着急了:怎么办?一星期八十五镑,还是用马币来付,让我的心每想到一次就抽一下。



但是找工方面一直都没有回音,之前见过一份工,但是不太适合。当我很烦恼的时候,这份工的经理就打电话来叫我明天去见他,我现在回想起来真的很感谢主,因为当时连这份工都不成的话我就要去当夜班的工了(但是以我现在的年纪,日夜颠倒这回事能免则免)。



第二天我就到工作的地方,是一间日本/韩国快餐店,在类似Mid Valley的Shopping Centre里面。我找了经理,心想今天面试要好好表现,结果她给了我一套工作服,就叫我开始工作了(!!!)。我早餐只吃了一片吐司,就这样在好像打仗的hot food区又饿又忙了4个小时。我从来没见过一间生意那么好的fast food,长长的人龙每次都多达30人,而且12点到3点这条龙都不会断,只会不断加长。我饿得快晕了,但是又不敢停下来,之前一停下来就被眼尖的经理看到,骂了一下。之后一起工作的伙伴都告诉无论如何都不要让人看到你很悠闲,如果闲着就抹食物台、搅动食物、不停呼叫客人、盛饭……总之,别停下来。

然后下班了,可以吃店里的一餐食物,我觉得我好像难民……但是,可以省一餐,对我和钱包来说,是一件很值得庆幸的事。虽然我只做了四个小时,但是好像经历了一场战争,拖着精疲力尽的身体回到家,心里很难受,放着好好的设计工作跑来英国做餐馆工,我已经有心理准备,但是没想到会让我内心这么难过,真的满腹委屈无处申。

但是总不能坐在家每天上网,房租依然要还,我还是每天去打工了。每天四小时的工钱只能刚好付我的房租和交通费,食物方面倒是省了很多,所以找到下一份工作之前,还是努力捱下去。不过说真的,第三个星期开始,经理就没怎么骂我了,同事就告诉我每个新人的前两个星期都是要挨骂的,我算骂得少的那个了。嗯……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但是我总算脱离了经理们的臭脸色了。team leader 也每天说我做得很好,very good、 u r the best、nice什么都说了,总算让我心里平衡了一点。在这里工作很明显看得到经理偏帮韩国人,我们这些不是一国的很常感受到种族待遇,有时会很不愤气,当有错误的时候对韩国人是用讲的,对我们是用骂的,这种感觉真的很冤枉的。

过了两个星期后,我一直要求经理让我做长一点时间的工,后来她也将我调到收银台去。这间店的收银台一共有十台,当然也是很忙(客人太多了),但是比起hot food 区真的幸福太多太多了~~~~~不但比较凉快,时间也过得比较快,感觉很轻松就能下班了。但是做收银的就要记住所有事物的价钱,所以我就要把所有不同种类的寿司价钱背起来,经理说下星期要考我。正当我还在背价钱的时候,突然就被调到收银台前开始工作了!!(天啊!!不是说让我背好价钱下星期才开始的吗???!!)我勉强记得一些,很多时候都要问隔壁的同事,幸好她们都很乐意告诉我(乐意是指没有黑脸哦) 这时我已经换了team leader,她都负责指导我。下班的时候也告诉我做得非常好,然后我连续几天都听到她一直对我说well done, thank you very much 等等的。唉,这种手板眼见功夫当然难不倒我咯,我可是从中学就训练到服务一流的小梅耶,做什么都上心的。只是上班时间加长了一小时半,我最近下班之前都好饿好饿,三点半才吃午餐,我觉得太迟了。希望找到一份比较好一点的工作,让我可以定时吃饭。

有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不找好一点的工,我说见工也见了,什么申请方式也试了,每一家连锁店我都交表格了,人家不要打电话来不要请你,我能有什么办法。但是像笨蛋说的一样,我有工作做应该偷笑了。最近和我中学的朋友msn,他在 liverpool的中国餐馆打工,情况比我糟糕,我想我已经很幸运了。

不过也有很多不错的事,像我的前team leader说我工作的太好了,拉着我去买雪糕请我吃;现在的team leader说很满意我的工作态度,会汇报给经理知道;一起工作的有很多中国人,关系好像战友,有同伴的感觉很好,至少多认识一些朋友都是好事呢!和他们一起大声说经理坏话都不用担心(经理是韩国人),闲聊话题也不必担心他们知道我们说什么,只要手在工作就行了;做完工作有饭吃也很幸福,有时可以把一些miss order带回家~~其实不尽是坏事,好事也很多。

我还在继续找更好的工,祝我好运哦!!!!!!


工作辛劳的奖励, Waitrose Chocolate Mocha Ice Cream~~呵呵~~~好好吃~~!那些担心我会变胖的人放心,我用了一星期才把雪糕吃完~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打工外面的广场,经常有roadshow,这次是BMW~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说实在的,打工附近都很漂亮,是比较新的商业区。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花花草草特别鲜艳~~花比人娇哦~~当然咯,我打完工就是一个“累”刻在脸上。但是在外面冷风吹来,也比较舒服了。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这里是地铁站,也是比较新的站,所以看起来比较现代化。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打工有戴头巾,下班后简直惨不忍睹,又累又邋遢……在等轻轨的时候拍的,身后写的是DLR(Docland Light Railway)。这地方有轻轨和地铁,所以还算方便的。(当然也有巴士)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看了我的生活旅记如果可以直接留言,而不是透过msn告诉我的话,我会更高兴的啦!!识做咯!!

5 comments:

  1. 加油。。。弄到我不敢想去英國的事了。


    我識do的。

    ReplyDelete
  2. 眼睛怎麼啦?水腫是嗎?真的看起來有'累'咧.
    加油哦!不過相裏的地方很美!!

    ReplyDelete
  3. 阿七:
    别怕啦,梦想总是艰难的。
    要来就来!一生人一次!!

    明哲:
    对啊,我的样子很惨,真糟糕。
    地方还不错是真的~hehe
    谢谢你哦明哲~~~~~

    ReplyDelete
  4. 你的樣很殘喔!

    ReplyDelete
  5. 大家姐:
    那我看你要寄燕窝给我补一补了~~

    ReplyDelete

看看旧文章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