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8, 2008

British Museum-美丽的博物馆

其实啊,真的很懒惰写游记,不知道为什么。我在刚到伦敦的几天内就已经逛了大英博物馆,但是我拖到现在才写,两个月咯~~~~看看我电脑里面的照片快要发霉了,才懒懒的想说:对哦应该要写游记了,再过一阵子恐怕连去过哪里都忘了,而我来这里的原因就是旅游嘛,不记录的话还是对不起自己的!!

话说我到伦敦第三天Hazel就说
大英博物馆(British Museum)是一个值得去参观的博物馆,而且是免费入场,所以我就跑去朝圣了~不料其实大英博物馆还蛮隐蔽的,不问路人的话还真难找。当天天气晴朗(下了雨过后),人潮也特别多(我记得是上班时间),站在仿希腊主殿的大门外,不停的拍,还是不能避免拍到路人~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路人,又大头,也不会回避我的镜头,所以…… 我没管啦,进去再拍。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一进到室内,我就
“哇哇哇哇~~~~~~~~~~~~~~~~~~~~~~~~~~~”
好漂亮!好壮观哦!!!!!!!!!!!!!!!!!!!!!!!!!!!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这屋顶的设计真的很让人赞叹,我后来看了一本介绍大英博物馆建筑的书,真的很棒。我这个从乡下来的小女子第一次看到这么漂亮的博物馆,和我印象中的完全不一样啊!!博物馆不是阴阴沉沉、有一阵霉味、和沉闷无趣的吗??

啊啊啊·~~是我太肤浅了~~不好意思啊大英博物馆~来合照吧!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嗯……整个建筑物都有很多仿希腊设计,为什么啊?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拍不到全景,只好拍局部咯~~屋顶超美哦哦哦~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据我所读到的,当年大不列颠如日中天的时期,在全球各地方统治/占领/掳掠/友好,所以我们现在可以看到大英博物馆里这么多令人惊讶和赞叹的艺术品。但是每个人都告诉我其实这些东西全都是偷来的哦!让我纳闷的是,这些艺术品这么庞大,怎么“偷”啊……如果用“抢”还比较有说服力吧??

顺带提醒一下,我在这里贴的照片只是小部分,有很多艺术品我都没拍,也有很多没贴上来,不代表博物馆只有这些艺术品,真正要看的话,需要两天才能把馆内的物品看完呢。

小心拳头!!
这是我不小心拍到却意外令人惊喜的照片,这手臂可是
埃及的雕塑哦,虽然只有半截,我当场看的时候可是毛骨耸然,真的很像巨人的的手哦。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这个也是埃及石像(废话!谁都看得出来),应该比我还高,嗯嗯……我特别欣赏他们不修复的考量,因为历史总要有些斑驳的故事和原因。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埃及的看门虎,栩栩如生,站在旁边有点怕它会咬我><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埃及的小鸟~好可爱啊~~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还有埃及的猫,猪,壁画,和木乃伊,但我都没拍,特别是
木乃伊,很恐怖,旁边附一张X ray证明里面是真的有尸体…………

来到
希腊馆,觉得真的很不可思议,希腊的艺术造诣远远超越人类美学了啊~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这是冲凉被偷窥的维纳斯女神,是当时最美丽女人的模范。如今何止被偷窥,简直被摆上台,让全世界细细观赏了,她会不会觉得很无奈呢?还有,如果现在流行这样的体型我就大吃特吃了,呵呵呵。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亚述国。我的地理不好,不太清楚这个国家>< 但
四不像门神很震撼哦,它是鹰、马(或狮子,我拍的是马)、人合体,是当年的吉祥物。(啊啊啊~好奇怪)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然后我游逛到不知道什么国家,看到这个石像,好开心哦,我忘了是什么国家的艺术品,但是我知道小时候看手冢治虫的《三眼神童》时常常看到的。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这个是日本的山猪………………很可爱咯。但是脚太长了吧?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日本古代武士。也是很可爱,因为他肚子痛。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没错的话,这好象是河马……太可爱了吧?忘了是什么国家的,不好意思。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哈哈哈哈哈!!!我觉得古代人也很幽默和搞笑天份,我就很喜欢这几个小小黏土。也是忘了什么国家~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后来逛的太累了,心想下次再来吧,所以就没把全部楼层逛完(三层楼+地下室)。

其实在整个参观过程中都一直会有毛骨耸然的感觉,因为太震撼了~你也无法想象当年大不列颠怎么把这些庞然巨物隔着大海洋偷回来。

走出大门,看到游客依然那么多,天气依然这么好,下次依然要再来。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如果笨蛋来参观,一定很开心,因为他对地理和历史都很兴趣~
像我这么不喜欢博物馆的人,也对这大英博物馆充满兴趣,我想,你们有机会的话,一定要来参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看看旧文章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