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9, 2009

可喜可贺我买了电脑啦!(Finally⋯⋯)

YEAH!!!!终于买了电脑啦!!!





































我的电脑虽然不是最快的,不是最update的,但是绝对是足够我设计用的,自己一个一个硬体组装出来的 ,我想也要绑安全带,不然飞太快很危险。

最近才知道原来女生会组装电脑是一件很厉害的事,是男人们说的。
有什么奇怪的,我身边每个女生都会这些东西。你们少见多怪。


本来这些电脑的事我也懒得去烦,但是以前买第一台电脑的时候就是太天真,用了两千四百买一台只值一千五百的电脑,那时侯刚出来KL念书,还了学费拿了生活费,再和家里要两千四百块买电脑真的是天价。

过了不久哥哥拆开来看说里面给的零件都是便宜货。能说什么呢?收据上面也的确是写一样的零件,只怪只能怪自己看不懂电脑零件,所以人家组装了什么东西我不知道,组装了价值多少钱的东西我也不清楚。如果我哥哥没看的话,那我就是一直以为我买了很好的便宜电脑。

我说怎么办呢?以后电脑问题也不能找回那奸商,他不老实,骗学生的钱。哥哥说唯一的办法就是学会怎么看组装电脑,最好连‘终级绝招’也学起来。(就是format 电脑啦~~哈哈,哥哥说我喜欢format几次都可以,解决不了的虫也可以终级一下)

唉当时我的下巴都掉到地板了,我最怕看到黑漆漆的DOS了,看起来就像无底深渊,去哪里打什么command我都很晕啊。小时候是有经历过用DOS进入windows的时代,但是很不喜欢啊。

这样拖了不知多久,有一天我的电脑进虫了,不知道要拿去哪里修理,恐怕别人看我笨笨的,又斩我一颈血⋯⋯

这时我哥又出现了,说:“Format 咯!”

8¥*^X¥#$@^&⋯⋯

讲到酱容易。


唉,只好乖乖坐在旁边学咯。我哥也知道我一定会忘记,叫我用笔记本抄下step by step(果然后来真的忘光光,好多次靠着笔记才能完成),然后在漫长的back up、copy start up disk(哇还是用floppy disk的,你还记得什么是floppy disk 吗?)format、install windows、install drivers、install softwares⋯⋯这些在我那个年代,需要超过半天的时间,format当中可以出去喝杯茶再回来*0*~~多无聊啊啊 !!!!

进化到现在的阶段,我可以闭着眼睛隔着电话教你怎么format,当朋友问我怎么会这些东西时,我直觉会说:“这是common sense啊!”(所以有很多人想打我)


那组装电脑呢?怎么学?

我只能说,只要你不够钱买电脑,你就会想尽办法得到最便宜的一台,那组装电脑就是最划算的。可以把你要的需求加强,可以把不要的省略掉,还可以到lowyat电脑城一间一间比价钱,那时不会的,也都问到会了。

但是我想说的是,会这些并不是很厉害,是因为情势所逼,练就一身本领(什么嘛⋯⋯ -.-)

当年就是太生气那奸商欺负穷学生如我,所以发愤图强,也没有什么不好的,就当交学费,现在组装电脑省下来的,早就可以买回一架超过两千四百的电脑了。

3 comments:

  1. 第一次来到这里留言,喜欢你的文章。

    ReplyDelete
  2. 世界真小~~~
    原来我那天在1TJ看到的是你~~~怪不得这么眼熟~
    你跟他一起买电脑,对不?
    你也是从事设计?

    ya, happy belated birthday~~

    ReplyDelete
  3. Mia:
    谢谢~~呵呵~

    ET女子:
    唉,那天我都望你望好久了,你都不睬我,我就以为我认错人咯/_\~~
    看到用AMD的时候我就觉得应该是你,但是我又很害羞无端端‘相认’哦, 哈哈哈~
    对啊我是骗吃的GD~我们应该住的很靠近,出来喝茶啦,呵呵~

    ReplyDelete

看看旧文章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