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3, 2010

我很喜欢红巴士~

我去英国之前没有做什么功课,所以认为红巴士应该是这样的~
小时候亲戚送过我一只笔,里面有一架红巴士在水里飘来飘去的,印象就是这种古老的巴士~

其实还是有的,就是在市区内一百零一架,正常运作,但是算是古董啦~~!


现在的红巴士是这样的~~

比较好看比较摩登对不对?但是我第一眼看到的时候有点失望,心想红巴士是这样的吗?Hazel还说就是这样的啊,很久了~呜呜……失望啦。


后来我因为穷人省钱程式开动,本来所有交通工具全包的7天票要£24.50(对一星期而已!怎么可能!),换去7天巴士票只需要£13~~!!加上我后来在沙拉店的地点有巴士直到,走路的时间比地铁少很多,所以后来我都是红巴士的好朋友~~

别以为巴士会很慢,基本上也是4分钟一辆,加上我要去的地方都是很热门的Mable Arch(工作)、old street(教会),同时间会有很多不同的巴士去同样的地方,所以并没有比地铁慢,相反的我不用走太多路(因为地铁内很大,通常都走很久才能上车)

同时间会有很多不同的巴士去同样的地方,这个说法,在疯狂购物朝圣地Mable Arch、Oxford Street、Regent Street、Picadilly这四条不同的路上,是连在一起,逛街逛到脚断也要逛完的路段~别以为只有LV、Gucci这些女装名牌,也有Apple、Ferrari、National Geography等等商店,每一间都是大到吓死人~太贵?那还有很多价钱平易近人的MNG、TopShop、Next、River Island……还有电影很喜欢拍的场景Picadilly Circus(但这里没有马戏团)……

这几条街,我很常走,因为没钱(真的走到很想哭,又冷又累)……
但是有7天票的话,就可以无限上下车,然后每个巴士站都很短距离,也很塞车,行驶缓慢,所以建议不想走的话可以上巴士游车一下,在车上看到想逛的店就下车,很方便啊~


但是怎么知道巴士去哪里、要搭什么号码?这里的巴士路线都是十分清楚的,连时间也预算好了(包括塞车时间)
是不是很清楚呢?我真的爱死这种能够“预知未来”的站牌了~(我也很受不了马来西亚的“前路茫茫”)


下图标志:巴士、地铁、火车。

穷人的好朋友之二——红巴士,不用担心塞车,因为有巴士专用路,不用担心抛锚(因为很快有巴士替代), 不用挤(因为满座司机就不载客),沿路可以欣赏风景~很好啊~!

2 comments:

看看旧文章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