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2, 2010

英国背包篇——穷人背包的好朋友Oyster

严格来说,我在英国没有真正的背包,为什么?朋友多嘛~~~(哇咔咔~~)


一巴掌刮过去!很像很厉害酱,还不是大家可怜我盘川不多,去到哪里都有人接济我~要十分十分感激教会的每一个帮助过我的人,不然英国对我而言就是物价偏高的一个大不列颠~~

英国我去过的地方五个手指数得完,就是伦敦London、剑桥Cambridge、谢菲尔德Sheffield、爱丁堡Edinburgh。


先说我待了7个月的伦敦,基本上该去的地方我都去了,有些是做Bus Survey的时候不小心去到的,可以说我是公共交通的忠实粉丝~~尤其是巴士(电车女??)

在伦敦最最最重要的东西,就是Oyster Card !没有这张卡,到回国的时候你就会含泪的说为什么我的钱都花在交通费上……

那要怎么拥有这张卡?

  1. 你一下飞机就找地铁的counter买,
  2. 或者自动贩卖机(但是很小个,有点难找)
  3. 再不然街上的小杂货店也有,只要他们店门口贴了Oyster的贴纸(类似上图),就可以购买/加额。

去伦敦超过7天的朋友就可以直接说要买7days travel card(名字而已,坚持要他们给你oyster 卡
啊),这样可以免费得到这张Oyster。如果是少过7天的,就要花点钱买Oyster(好像是£5,里面有£2)

这有什么神奇的功用?

就是省钱啊!

打比方,普通在伦敦zone1坐地铁,如果你是付现金,一程£4,但是用Oyster,£1.80~!(现在价钱应该调整了,请到Transport for London查看)

Oyster可以同时拥有pay as you go和7days/monthly/yearly两种功能,就是我买了3天的无限地铁票,可以无限的坐地铁(tube)、地上铁(Overground)、DLR(类似undergound+overground)、火车(Rail)和巴士(Bus)。

但是,如果你是逗留在伦敦3天半或四天呢?

这情况要买Travel card,分1day和3days。不过这两种是一张纸卡,而且不能像我们的touch nGo一样scan,是放进查票机里再吐出来(像我们的lrt 卡),是纸做的,湿了折到了烂了就bye bye咯~

买了3days的票,那最后一天可以top up一天票,你可以考虑top up£5 进你的Oyster(就是pay as you go),那地铁或巴士的价钱会省下很多~(这建议是给那些一天内只乘搭交通工具1-2次的人哦~)

但是去伦敦前必须规划行程,因为oyster也是看地区划分来计算价钱,越多zone的票价越贵,不过别担心,多数旅游景点都是在Zone1&2,只要你住的地方是在Zone1&2里,交通费会省下来的·~

有一种叫Visitor Oyster Card, 卡面有比较漂亮一点点,感觉好像没什么特别便宜。但是还是可以参考一下

在地铁站都可以得到免费的路线图,每天还有免费报纸,这些都是我这种穷人最喜欢的东西(免费)~~

2 comments:

看看旧文章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