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3, 2006

可以说地球是你创造的吗?

我花了很长的时间才让一个网友不将我拍的照片拿去比赛。火滚

通常当我上传了新的照片或相簿时,就会用msn将网址传给在线的朋友, 目的是想让大家看看我最近的生活和摄影练习。而这位不是认识很久的网友,看到我最近的相簿竟然以为那些照片是我从别人网站抓来的, 那对我来说是种侮辱, 我绝对不会将别人的心血放在我的相簿充当自己作品, 这样根本是间接贬低自己。之后强调是我的原创时,更过分的事情来了。

他说会借我的照片去参赛,赢到的奖金会分我一半! 我说!什么?!!! 这简直不是询问,是通知! 我说不行,为什么是用我的照片参加比赛??? 再问清楚一点,他说是要寄去报章现在最hit的照片投稿,赢得的奖金有RM50(美金13元左右)……我几乎要炸起来了!后来不知打了多少字才让他放弃这个念头,到现在还是担心他会一意孤行,可能转个头就send 了。

五十元很少吗?对我这一系列“狗耳朵”来说,是的!
简直不能这样浪费日晒雨淋换来的珍贵画面。
看似简单的照片,背后有个身水身汗的人苦苦思考着如何得到最好的构图。

而你就坐在舒服的办公室里抓下再贴上网, 期待得到首奖


我不介意给多少人看这些照片,反正迟点也会贴上来这里分享,但是拿我的作品冠上自己名字参加比赛的,请不要这样做,不但不尊重我,而且也太卑鄙了。你喜欢的话可以拿去当wallpaper,可以打印出来6尺X6尺框好架在客厅里;但是你不会不眨眼地大声说这是你拍/画的吧? 你很喜欢一首歌一部电影也会说这是你作/导的吗? 你的内涵能与那幅作品成对比吗?


可是由于产权意识太多薄弱,那位网友一直都不能明白为什么我会那么执著与坚持,还说我不会好好宣传自己。听着,要真心帮我宣传的话,可以直接给我网址,让我自己投稿。上网还是要有上网的礼仪和礼貌,看不见你不代表可以任意妄为,做人不是应该要先尊敬自己吗?


p/s:写完后, 还是有隐忧,所以当你在报上看到我拍的照片,请告诉我,感激不尽


4 comments:

  1. Komei,

    建議,將妳的名字加網址都放在每張照片上, 這才能証明是你的!!
    我想這個是防"亂來"的一種不錯的方法...!
    別氣了..說出來..希望其他人也別那樣做!

    ReplyDelete
  2. noless:
    本来我不放名字的原因是不想破坏照片, 但现在不得不放了。。虽然我看过这个方法还是被人偷去改了……下一篇就放名字

    ReplyDelete
  3. 竟然有醬卑鄙的人...雖然我的相片不太漂亮,我想我還是簽名比較好了...

    ReplyDelete
  4. 你太谦虚了吧?呵呵~~

    ReplyDelete

看看旧文章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