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2, 2008

一人份天才厨师

真觉得来了英国,让我突然摇身一变成了下厨之人~

原因应该是:



  1. 厨房又漂亮又干净,厨具应有尽有,屋主也让厨具和碗碟共用,让我省了很多。

  2. 这里的超市很方便,又很好逛,快过期的东西又特别便宜,很适合穷人家的我。

  3. 外面的食物很贵!那天Maggie请我吃KFC,最便宜的套餐要五镑,好贵啊~~~

  4. 外面的食物口味太重!不是太甜就是太咸,我吃了很不舒服。工作的地方常有甜点吃,如donuts 和 pie,同事们都说很好吃,我尝了就觉得他们的味蕾是不是坏了啊?甜死了。KFC的炸鸡也很咸,薯条也有一种怪味。还有吃过一个Hot Salf Beef Bagel, 太咸了!吃了之后心跳得很快,真危险。他们是不是觉得盐很便宜拼命撒啊??

  5. 我煮的很清淡,也努力吃得健康。毕竟我被告诫胆固醇过高,要注意~

  6. 这里很多蔬菜我都没见过,到了国外当然要试一试咯~这里还有一点我很喜欢的,就是什么食物都会在包装袋上教你怎么煮,连蔬菜也是!呵呵,幸好呢~~

  7. 可以煮我想念的食物,如罗宋汤~

最大的原因是,我基本上一星期才煮两次,当然觉得很开心~工作的地方提供午餐,有时多带一点,就可以当两餐咯~至于早餐嘛,都是面包为主,但是有时也放一些腌肉和芝士~~



当当当~当!!今天大厨我拿出来的菜色是:蒜葱炒鸡肉!对,又是鸡腿肉,因为在超市里最便宜的肉还是鸡腿肉,我这种小妇人性格当然就继续我的鸡肉料理咯,反正我最爱鸡腿肉~这次我和洋葱一起腌制,感觉也没什么不同,还不错。但是我的蒜葱放的太早,所以最后变成干扁蒜葱炒鸡肉。隔壁的蔬菜就是我说的“没见过的蔬菜”,我把菜和萝卜一起烫熟,加一点盐就很美味咯(根本没下什么功夫嘛!!!)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这是我很想念的罗宋汤,放了很多很多洋葱和萝卜,所以很甜很甜,很美味啊啊啊啊·~~!当然如果没有放番茄的话就不叫罗宋汤,于是我也放了两粒。最后就是肉!肉!肉!呵呵呵~~无肉不欢,下次可以试看不放肉的汤好不好喝。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要知道煮菜最难的就是煮一人份,所以!叫我一人份天才厨师吧!!!

5 comments:

  1. 一人菜大廚, 你做的菜看來好美味唷!!
    今天還沒吃,看了你的Onion Chicken竟然意外有令我吞口水的感覺...說出來還覺得真糗.翠文,明哲竟然記得你的blog網址了.之前都是要你MSN link給我才會開的...但現在我把它給背起來了哦,你最好別嫌棄我再這裡亂說話.哈哈!

    ReplyDelete
  2. 我也是膽固醇有一點點高耶,最好的食物是燕麥.我超不愛吃,但沒辦法,現在還是盡量每天都要吃一點燕麥,要不然隔天就要吃一點.然後如你所說的,不吃太鹹的食物的確對此有幫助.菇類也可降膽固醇哦.湯也看起來蠻健康的...YUM YUM 好想吃你做的菜耶...嘻嘻!
    翠文 加油!!

    ReplyDelete
  3. oh~~unbelievable~~~

    ReplyDelete
  4. 介绍一位网友给你认识看看他的部落格吧!

    傻"德"厨师
    http://www.ifublog.com/sochef/

    佳卫路过...

    ReplyDelete
  5. 明哲:
    怎么叫自己钢妹啊……现在还好吗?还痛吗?

    下次有机会煮给你吃,当然你要咬得动才行哦~~呵呵。你记得SKII link,好开心哦!
    你这么瘦也胆固醇高,为什么啊?但是你现在应该吃得蛮健康的,因为煎炸的食物你很难入口吧?

    好咯!我们都加油!!


    二家姐: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鼻子翘翘!!!)

    ReplyDelete

看看旧文章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