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8, 2009

Livigno滑雪之旅 --第三天——滑雪好恐怖

好啦,来到了第三天,我们终于要开始滑雪了!一早起来就很兴奋,完全不知道自己等下会经历什么样的惨痛。

我本来打算买四天的滑雪证,这神奇的卡其实是坐缆车的入门证,每一次坐缆车上山都需要sensor一下。四天本来是83.60欧元,但是我打算滑雪的那几天算是peak season,要价130欧元,但如果买五天的话就还是low season,106.50欧元。所以只好死死买五天的咯,也以为自己可以五天都在白茫茫的雪地潇洒的滑来滑去,所以下一站就去租了五天的滑雪用具。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Giorni就是意大利文,Day的意思~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滑雪证的背面,Livigno就是我滑雪的地点,是一个小村庄,冬天化身为滑雪胜地。发音是 Li-Vik-Nio。

Ski 的基本配备就是ski板和两只棍,加上一对ski鞋,租五天一共是52欧元。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意大利的ski是Sci,可爱~

踩着紧得快充血的雪鞋(老板一直说是正常的),比我想象中重了好多倍,一只雪鞋就大约两公斤了,一对就四公斤,又重又充血,脚趾都开始麻痹了,不管老板说什么我都要换一双大半号的。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因为我们时间很紧迫,我和Joan买了一小时的private lesson,眼看九点已经到了,我还要穿着沉重的雪鞋,扛着接近六公斤的ski,像鸭子一样走上一段楼梯,然后像笨蛋一样滑稽的走在雪地上,很不习惯ski鞋的平面,踩在雪上一直感觉会滑倒。找到我们的滑雪教练后,又花了一段时间才走到他面前。他教了我们在斜坡上螃蟹走,然后不断重复如何break,如果你想要移动中停止的话,ski要呈八字形,身体不能左右摇摆,不然的话会移动方向,我们利用初学者的小山坡练习了几次后,竟然就已经一小时了!!!!!
教练很残酷的说时间到了他不能再教我们,想学的话就再买课程吧!!天啊!!!!一小时22欧元就这样花掉了!!感觉我们根本不能去滑雪嘛~!!!!!!再问他能不能口头上教我们怎么跌倒,他还是摇摇头说时间到了,然后“咻~咻!!”就这样滑走了……无言……我和joan好像被遗弃的孤儿呆呆的站在原地。

不知死活的Joan:“怎么办啊!!!!”
胆小如鼠的我 :“不知道啊!!!!”
不知死活的Joan:“那要不要去复习刚才学的东西啊?”
胆小如鼠的我 :“好吧!那我们是不是要找初学者的缆车道啊?”
不知死活的Joan:“那个看起来还蛮平的,你看很多小孩子都在用。”
胆小如鼠的我 :“好好好~”

片刻…………

不知死活的Joan:“不能啦,这个是小孩专区,要另外付钱的!”
胆小如鼠的我 :“吓……那怎么办?”
不知死活的Joan:“那那那……那只好去那个24缆车道咯,看起来还可以……”
胆小如鼠的我:“刚才教练才说那23号和24号缆车对我们来说太危险了!而且上去就一定要滑下来,不能回头的!”
不知死活的Joan:“不会啦,没事的啦,我们在上面一起下来,互相照应的嘛!”
胆小如鼠的我 :“呃……”
不知死活的Joan:“如果不上山,一直这样呆在平地meh?”
胆小如鼠的我 :“哎呀好啦好啦,上就上啦……”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我们一开始就试照片中最右边的单手拉杆~

我们选择一种用双手抓着一支吊杆的缆车道,那看起来比较容易,实际上我不知怎么从那支吊杆上下来,结果一紧张,还没站稳就跌倒了!!!!!!!!!!!!

因为我跌倒的地方阻碍了缆车,整个车道都停下来了,所以有好心人士把我扶起来。Joan在中途就跌倒所以已经被人扶到平地了,那我怎么办?我一个人在山上啊!!!在山脚下看起来很平坦的斜坡,当站在其中而且还穿着很重又很难控制的ski,而且我被扶起来不久后我想试着滑下山,一开始滑就控制不了,又来一个四脚朝天!这次想要站起来就难咯,因为穿着那雪鞋是锁住脚踝的,要站起来就不能靠脚的力量,而是手臂和腰力,啊啊啊……天知道我有多久没运动啊……所以我试到手都快抽筋了也起不来,再看joan,她在山脚下坐着等我下来呢!为什么没有再上山陪我滚下来啊?心知道自己一定要下山,但是四肢无力。

在雪地上坐了很久,心想会有好心人士扶我起来,但是每个从山上滑下来的人都“咻~咻!!”地由我眼前消失,他们一溜烟就滑到山脚了,我还是很惶恐的留在山坡上。附近有一群五六岁小孩子坐在雪地上,他们都是由教练带上山准备学滑板的,他们看着我这个门外汉彷徨无助一定心想“她的教练在哪里呢?不会滑雪为什么在这里滑呢?”我被他们的存在羞得无地自容,狠下心要站起来!结果我的大腿外侧快抽筋之前我站起来了!!


心想:好!我要用刚才学过的“break”慢慢滑下去。一移动我脚下的ski,我整个人就飞速滑下山:“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又摔了一次。

这次有一个好心的摄影师把我扶起来(山上很多很型的摄影师一边滑雪一边拍别人,很型啊啊啊!!),然后我告诉自己,慢慢滑,慢慢滑……
无奈的是,这种小孩子的斜度对我这个只学了一小时的运动白痴来说真的是难度太高了,我这次滑了三秒后又开始飞速了,而且前面有一个小孩!!
“碰!!”我撞到他了!!天啊!!我连连说sorry,但看起来他听不懂(可能是意大利人),看他站起来拍拍他身上的雪就继续滑了,也不在意我撞到他,我整个人可是十分内疚的……这次我真的摔得很怕了,想站起来,但是一站起来脑袋就一片空白不能思考,ski又会自动滑行(很斜),前几次都是一站起来就1.飞速 2.惊慌+惨叫 3.跌倒。我的心情简直就是:

我遇到山难啦!!!!!!!!!!!!!!!!!!!!!!!!!!!!!!!!!!
救命啊!!!!!!!!!!!!!!!!!!!!!

你看到这里一定以为我说的“山上”很高很高吧?不然怎么会这么这么恐怖,跌了这么多次还没到山脚呢?

其实会滑雪的人三秒就滑到山脚了,我这种不知天高地厚的初学者真不应该挑战的(但这是第二平的山),吓得我真的不知该怎么办好,只好把ski除下来,用屁股慢慢滑到山脚……

用屁股滑下山……

用屁股滑下山…………

用屁股滑下山………………………………

好悲惨啊啊啊啊啊啊!!!!!!!!!!!!!!!!!!!!!!!!

要知道有多少“咻咻”的滑雪者看到我这样下山啊?山脚还有很多坐在躺椅休息的人也能看到我滑稽的样子,我真的是好羞啊啊啊……

终于下山,我也整个快崩溃了,怎么继续下去呢?没有会滑雪的朋友真的是很大的问题啊!!joan也不会滑,我们两个坐在附近的躺椅休息了很久,等到Jack带着他的snowboard来找我们的时候,只能说无言以对,一言难尽啊啊。虽然Jack也是第一次玩snowboard,但我真的认为有些人的运动神经是比较强比较快上手的,他第一次上山跌跌撞撞,第二次已经开始滑得很象样了,joan休息够了就和Jack上更高的缆车道,我打死也不要跟,上更高的山说不定三小时还下不来。我只好在平地练习教练仅仅传授的点点技巧,然后等他们下来。而实际上我那个“山难”已经跌得全身黑青,屁股两侧都隐隐作痛,根据我多年碰撞的经验,这些黑青肯定要花上一两个月才能消掉(不是开玩笑,我滑雪回来快一个月了还可以推出很多很多的淤血)。
后来Hazel和yaya(小孩)来探望我们,我就一直坐着休息,直到Jack和Joan回来,太阳也快要下山了(4点半左右),想着可以回公寓取暖真开心,殊不知我们还要穿着难走的滑雪鞋,扛着重得要命的ski,乘搭免费巴士回去。

下面三张照片应该很能表达出我的心声: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1.很累,很冷,很无奈为什么我买了五天的滑雪证……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2.原来滑雪不是像别人这样轻轻松松的,原来很难控制很危险的!!难度比溜冰难10倍啊!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3.从山难回来后很心酸的样子,又痛又悲哀啊,一整个被羞辱过的惨状……


呜呜,一回到公寓,我整个人都散掉了,我的运动一向不好所以这样的惨样是很正常的。幸好Hazel准备了晚餐,我们有滑雪的三个人就坐在沙发上寻找黑青,一面找一面“哇~~”,因为真的很多,Joan的黑青比我更多,有一块大的像地图一样,怕怕~

我一想到明天又要去滑雪,心都寒了。Joan和Jack说我的样子就是一副不敢再滑的庐样,对啊我怎么知道原来滑雪这么危险??!!不过既然我付了五天的滑雪证,至少要学会不跌倒吧??于是我们再研究那一座山是最平的,让我这个初学者能克服我的惊慌啊~~~~~~~明天应该是最痛苦的一天,因为运动的酸痛第二天才会浮出来的啊…………………………

××××××××××××××××××××××××××××××××××××××××××××××××××××××××××××××××××
Livigno滑雪之旅 --第二天--看到雪的傻瓜
Livigno滑雪之旅 --第一天

2 comments:

看看旧文章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