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0, 2005

任性

“你為什么不能乖乖待在家里?”這是姐姐生氣我沒有花時間做家務時說的話。
“你為何不花時間做功課?”這是久違的六姨見到我時都會講的話。
“Eh, 你又來啦?”這是唯二坊看到我在神不知鬼不覺的情形下出現在ADCOM時說的開場白。

從來都不覺得自己有錯,甚至推崇每個人應過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就好比我自己,身為享樂主義者,我從不會放過任何出去玩玩的機會,不怎么想待在家。或許我的叛逆時期來得比別人遲。

至到今天,不知是倒霉到沖昏腦袋了(為今天遇到許多不如意的事〕,還是什么的,腦袋竟然萌起收山的沖動。忽然間,覺得自己太任性,太不負責任了。

任性是因為凡事都不顧及后果,做事非常即興。我可以因為一時貪玩,而時常駕半鐘頭的車到蕉賴去找朋友。剛才更因為一時耍脾氣,而埋怨朋友沒載我回家,結果引來他的不滿。

不負責任是因為我沒替汽車主人的父親着想,讓他處處為我當心。再來,就是沒對自己的學業負責任。

或許我真的是時候收身養性了,多待在家做個又顧家又會讀書又會“蒲”的有氣質少女。

1 comment:

  1. Shiuan, is happy that we can yam cha always,is not a bad thing to have fun, i oso a play 1st person.
    Just remember dont let person who care about you worried, like me. sometimes i'm a bit scared when u drive home at 2am mid nite(or morning)Maybe your family more worried thean me.
    as conclusion,welcome to cheras,please to meet you,perhaps we can meet earlier:) Cheers!

    ReplyDelete

看看旧文章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