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30, 2008

航手兰开了——地底三万尺

朋友说他在看一本西班牙文学,我嘴巴呈O型:记得他不是看这些书的人啊……

然后他还问我有什么书介绍。天,我在我最近看的书单中,都是些没营养的漫画杂志;搜出最有文学气质的书,就只有这本《地底三万尺》。


这是我和Cindy交换来看的,之前看了朱少麟的《燕子》 ,再看《伤心咖啡店之歌》 ,现在是时候要把这本“人生就像垃圾一样”消化一下。

这本书在博客来里的评价是十分高的~

但是我还没看完,正用一天念四页的速度慢慢看,因为一次过看完的话心情很低落。不过我个人很推荐,里面的用词每次都让我有“抄下来”的冲动。~去找来看看吧。

10 comments:

  1. 你很deep啊!

    我要学你,多阅读!

    ReplyDelete
  2. 我看過,〈燕子〉,用的詞那麽深奧。我幾乎沒看兩行,就要查字典了。

    ReplyDelete
  3. 不良:
    不好意思,我的书单中就只有这一本deep而已~

    Crayn Tay:
    燕子的确看的头昏眼花的,不过结局不错。

    ReplyDelete
  4. 朱少麟的著作,友谊花开的星遗(小强)介绍我看的,三本都看了,一开始看就停不了。我看了《地底三万尺》不会心情低落,反而觉得作者很幽默的。人生本来就是这样的,能活着本身就很珍贵。

    看了《燕子》,觉得很郁闷,觉得这个世界真污浊。

    反而看了《伤心咖啡店之歌》,难过了好久好久。无法忘记故事里的小叶,觉得作者很残忍。

    p/s:俊静也爱这几本书哦。

    ReplyDelete
  5. 啊对了,看了《伤心咖啡店之歌》后学了一些很好笑的词,我常常用来嘲笑别人:“你一定是患了社会适应不良症!

    朱少麟教的。

    ReplyDelete
  6. 我和你相反,我看《地下》很郁闷,但是看完《燕子》还蛮有斗志的~

    不过阅读本来就每个人不一样~感谢分享呢~感觉周围的人都没看中文小说的,苦于无处分享啊!

    ReplyDelete
  7. 小叶还好,我觉得作者对马蒂才残忍。

    ReplyDelete
  8. 有差异才有乐趣,对吗?

    分不清楚谁打谁了,第三和第五位留言的是核子猫?还是全部都是小梅。

    ......小叶最后又恢复放逐自己的生活了......

    ReplyDelete
  9. 不好意思,全都是小梅我呢~~呵呵~不小心用自己的ID留言了。

    刚刚看完了《地底》,结局超级不明白,我看不明白。

    ReplyDelete
  10. 因为你的关系,我又看了一篇。你有没有发现其实“帽人”就是“帅哥”。

    也许作者想要表达的是“生命有很多种可能性”这个观点吧。每个读者都有不同的体会,甚至同一个读者在每次看完过后都有不同的体会。也许我们到底有没有明白作者真正想表达的东西并不重要。

    ReplyDelete

看看旧文章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