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8, 2010

噩梦之拔牙记——智慧牙二号

我前两天拔完牙了,这是我去牙医最恐怖的一次。

也是最痛苦的一次。其实不太想去提起。但是当有人问起的时候,我又要一直重复过程,这样会更麻烦,不如就写出来一次过,想知道的人我就直接给他们看这篇好了。

想看我的智慧牙二号是长什么样的,可以到这个link看:
http://shiuanandkomei.blogspot.com/2009/06/blog-post_29.html

之前的智慧牙一号也是这个幽默的牙医处理的(这个是很开心的拔牙记):
http://shiuanandkomei.blogspot.com/2006/05/blog-post_24.html


我一早到了牙医那里,
牙医说;“你知道你的牙的情况了吗?”
我:“知道啊。”
牙医:“那你要知道怎么拔出来吗?”
我:“不要。拔完了再告诉我吧。”(我不要去想像开刀的情形啊!!)
牙医:“好,开始吧!”
我:“手术要多久?”
牙医:“一个小时。”


然后我就乖乖躺在躺椅上,紧张的半死,想想其实痛应该是打麻醉针的那几下,就放松了一点。但是打麻醉针不太痛,而且很快很快脸颊和嘴唇都麻了,我想五分钟都不用。

所以牙医很开心的(?)赶快开动,看到牙医和两个护士都很专业的戴上手套和头套,我意识到这是个很严重的case,是开刀耶@@

一开始牙医用东西锯很很久,但是我一点痛的感觉也没有,真好,牙医说一开始就好像补牙那样,不会痛。但是……

真的是锯了很久,有时牙医有拿东西(其实我都是闭上眼睛的,是什么“东西”我根本不敢看)这里敲敲,那里拉拉,然后就继续锯啊锯,


锯到天昏地暗。


锯到我的脸部肌肉都抽筋了,然后不抽筋了,又抽筋了。嘴巴一直都没有关上,牙医还不断叫我嘴巴张大一点,再大一点……

锯到后来牙医尝试用钳子拔出来,但是我feel到牙根连着肉不肯分离的痛!!

为什么我会有感觉的?
是不是手术太久了麻醉药过了??
我到底做了多久?
要怎样才能问牙医麻醉药够不够呢??
我的牙是不是很难拔呢??
为什么牙医还在锯呢?
到底还要多久才结束????

想着想着眼泪就自己流出来了,牙医说可怜别哭,其实我也不想哭的,

可是真的很恐怖。

有时牙医会说:“good……quite well”,我会放松一点。
可是牙医有时会和我的牙齿说:“you play with me?” “还要再锯一点……”,我就会很想哭。

到最后我已经不想去紧张了,我全身都紧绷的很酸痛,不管了,牙医你加油吧。
当牙医说碎片(一颗牙已经是切了很多片了)全拿出来的时候,我的脑子一片空白,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但是嘴巴还不能关上,牙医还有冲洗我的伤口,缝针(缝了好多针,伤口应该很大),放棉花,护士还帮我压着棉花15分钟,我还是呈放空状态。

手术终于结束,花了一个小时半!!!!难怪我嘴巴抽筋到哭!嘴真的好累。牙医也说他锯到手也麻痹了。牙医说我很乖啊(我真的很乖啊!!)很配合也没有complaint(我能complaint什么呢?肉随占板上。)他说一切都很顺利,只是进度慢而已,因为我的智慧牙二号太健康,锯了很久都锯不断。整个过程就是锯开我的肉,再锯开我的骨,再锯开我的牙。没想到全部是锯的,我以为肉是用割的,也没想到有骨头在二号上面。

牙医在手术中会一直问我“are you ok?” 到最后快完的时候还问我“are you still our friend?”呜呜,当场真的是哭笑不得。

我从中学开始就不怕看牙医了,但现在我真的怕了,尤其是我一向把牙齿照顾得很好,有问题的就是智慧牙三号和四号了,如果下次也是这样我还会拔牙吗???


支离破碎的二号,对不起,我没想到你会变得这么碎的,都看不出原型了……



笑不到了。也没有心情。 哭过的脸是这样的啦。
 

回家后,麻痹药还在,一直到傍晚才消失,可想像牙医给我打了多么重的量,但是拔和扯的时候又真的有痛哦……还有止痛药在手术前就吃了,一直到晚上10点我才感觉到痛,也是十分强的止痛药。一直拖到11点好像很痛了才跑去睡。



 第二天早上脸还不会肿,回去给牙医review一下,他说我脸肿的程度算很好了,有些人肿得像乒乓球一样。离开时还送我vitamin C叫我泡水喝。











但是我喝了之后睡一觉,醒来就变成猪头了。而且更痛了,和vitamin C有关吗?


5 comments:

  1. 我到現在還不敢去把那顆生的跟你一樣躺著的智慧牙拔掉 :(

    ReplyDelete
  2. 如果会影响大牙的话,还是要忍痛拔掉,不然以后害大牙蛀掉,连大牙也要拔掉的

    ReplyDelete
  3. 現在咬東西已經有一點痛痛了。。。不懂有沒有蛀掉了Huhu

    ReplyDelete
  4. 那就是影响到你了,去解决它吧,不然拔两颗就不值了。

    ReplyDelete

看看旧文章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