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1, 2010

喜欢他们的原因

记得有一次我去starbucks的时候,想要换一下口味,暂时不喝我的signature hot choc,改点我也很久没喝的 green tea frappuccino。


店员问我要加vanilla syrup 还是 hazelnut syrup。

因为太久没点过这饮料,我心想可能以前也有加吧?当店员再重复问我要选哪一个时,我选了hazelnut。但是付钱的时候感觉好像贵了一点。当拿了饮料后看看笨蛋准备要丢的收据,哇!我的hazelnut syrup要付RM1.80~难怪这么贵。

我拿着饮料要去柜台,正要上二楼的笨蛋问我要去做什么,我说要理论啊,他们硬销的方式有问题啊!

问题在哪里呢?




以前我在沙拉店工作的时候,也是需要推销一些不太热销的食物,好像“顺便”问问顾客要不要加这个加那个,通常他们都会说“why not~”。
可是我紧接一定要告诉他们加这个要charge 50仙,加那个要charge 1块钱。这时候有人会不介意,有人就说不必加了。这是生意道德,也是避免任何诈欺的误会。

当一个人问你:“要不要加这个?” 你会说不要。
可当一个人问你:“要加这个还是那个?” 你通常会选一个。

所以我在不知道要收费的情况下加了syrup,这是不对的硬销。基于我还蛮喜欢starbucks的,应该要提醒他们这一点。笨蛋说让RM1.80也要拿回meh?我说不一定要拿回,但是一定要告诉他们问题在哪里。

在我说明了问题给店员后,他们接受我的意见,supervisor还送了我一张free beverage voucher,哇~这比RM1.80还要多呢!!哈哈好开心~



所以照片中的是我下一次到starbucks用了voucher,我还问这张voucher能买什么size,店员说既然我有voucher,当然是叫Venti啦!呼呼呼~~我从来都不叫venti的,最小杯的Tall我都喝得超饱的。但是那天啊,好像特别好喝,一大杯一下就喝完了~哇咔咔~~
在starbucks我真的能感受到“顾客至上,亲切款待”,就算来到马来西亚也一样。这就是为什么我对starbucks越来越喜爱的原因。

1 comment:

看看旧文章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