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5, 2006

台北——提升气质之行

好,这次写游记,我依性质分类,美食一篇,美景一篇,乌龙一篇,购物一篇,脚痛一篇……以此类推。 我这样写的话,可以写到下个月呢`~呵呵~首先我写展览篇吧~

这次去台北,看了那么多画展摄影展美术展影像展意象展,算是满足了我来台北的目的。有些名不虚传,有些雷声大雨点小,我们都“ 走”(=步行,包括迷路的部分)去看了。看那么多展览,入门票都不超过五十元台币,感动之余也很羡慕这片土地所给予的自由度。

馆内都不能拍照的,所以都只拍下门口和招牌咯 ,而且都是单人照,嘻,不然的话就是自拍照了。哇哈~



台北当代艺术馆就在我们住宿附近,走路就到了。馆外看起来普普通通,谁知道我们一逛就是两个小时~里面的展览很多样化,其中最令我们津津乐道的是一个麻将多媒体蒙古包!赞!! 那究竟是什么,我能形容的是结合创意与实用的最炫家具;但还是要亲眼看看才知道他们搞的鬼多可爱~阿七,里面的展览超好看的!哇哈哈哈哈!!当天还有大利时装展,油画展,意象展和创意家具展。看完后,整个脑袋好像被轰炸了一样,有种恍然大悟初醒之震撼。别说我夸张,我实在太久没看这类意识表达了。


步行到市立美术馆时会经过很美丽的市立美术公园,一大片白色的石头看起来像雪地般梦幻。可千万不要躺下去,痛死你~那天天气阴凉,幸运地没有下雨,但风是冷的,穿上外套披好围巾,结果照片看起来像冬天, 呵呵~~

市立美术馆外的艺术品,核子猫忽然问一句话:“为什么这里的人不会破怀公物?”我本来想说你是不是把问题问翻了,但其实是我们的文化使问题颠覆了。

会不会有其他国家的旅客来马来西亚,指着一个垃圾桶说:“为什么这里的人都破坏公物?”

核子猫和市立美术馆门口,带不够衣服的笨蛋~:P

市立美术馆示一个十分值得参观的地方,一共三层楼加一层地下室,走得我们的腿都快断了,还是看不完,但是我也看了不少好东西,水准超高,望尘莫及。当天我们看了两层的摄影展现代摄影(超现实),一层画展灯饰设计展和令我目瞪口呆的手工珊瑚,高7尺的珊瑚全用废纸皮盒切割、排列、堆积;设计师是个女孩,脑袋和毅力都不像普通人了……却细心到可以做个小仙人掌,当然也是用纸皮盒作的。

当我们去盖纪念印章时,在当美术馆义工的女孩以为我们是台湾人,一直告诉我们下几个星期会有什么展览和讲座会,又说来当义工很不错,工作几个小时就可以天天看最新的展览……等等~很爱艺术的女孩。

市立美术馆旁边就是台北故事馆,里面介绍了台湾古早的回顾,在里面可以假装自己是英国贵族喝着伯爵红茶~噗~ 真的有与世无争的感觉阿~~~~

故事馆外面正好有一班华乐在室外表演,那感觉真是新鲜呢,凉风之下在花园听着现场的奏乐,喜欢的话可以坐下来喝杯热咖啡,当然也可以买一张他们的CD回家慢慢欣赏。

故事馆内也有一个欧式咖啡馆,如果我们钱多一点就可以坐下来喝了~~~呜呜~~而且有帅哥侍应,我偷拍了不少~~哇哈哈~

我们也有去位于西门町的红楼剧场,真的是很大很醒目的地标哦!外观看起来也是旧旧的,里面又是另一番天地。小小一间馆也让我们留连两个小时~我想任何人来都会对这里很有兴趣的,里面有太多中西合并的设计和家具了~我的朋友们,去台北的话,请务必让自己的行程来到这里。

至于这个台北国际艺术村,我们去的那天没什么展览,只有一个心内风景展,所以我们很快就离开了。但是听说里面有很多驻村艺术家,可能还是白天,还在睡吧?(哇哈)。对,晚上也有开放, 看来是越夜越精彩了。

还有我们也去了台湾国际视觉艺术中心,路,还蛮难找的;千辛万苦来到后,却只有那几张照片展出……(如果是来旅行的话,最好不要来吧……)嗯~~~看看了一些panorama后就去医肚子了。但要谢谢核子猫,拍出我的气质来了~~哇哈哈哈哈~ 我很喜欢啦~

展览篇大致上是这样,花了我两天的时间写呢。可是真的真的很好,闭塞的感官都重新开启了~Yeah!

10 comments:

  1. 哇!台北很漂亮。
    我应该建议我弟弟到台北度蜜月了。至少拍回来的照片还很有看头。

    ReplyDelete
  2. 度蜜月的话应该去花莲(台东)或垦丁(台南),更漂亮~
    要查一下天气哦,我们去的那几天幸好没下雨,其实气象报告是说每天雷雨的。阿七说五月都是雨季呢!
    我的照片都是阴天,漂亮吗?我觉得差很多

    ReplyDelete
  3. 欢迎回來,期待分享妳们的照片。

    台北到過两次,一回公幹,一回旅遊,感觉还蛮不错的。

    ReplyDelete
  4. 对,台北下起雨来一连下足几天。

    台北当代艺术馆和台北市立艺术馆和故事馆我都去过,觉得故事馆有点骗钱,不过我那时看见有视障的老师演唱歌曲,馆内主题也是台北卖艺伎的故事。我逛了一会,就出来听老师唱歌。

    台北市立艺术馆在捷运圆山站附近,会先看见公园。当然大家培养了一个爱惜社区的概念自然没有人会去破坏大家一同用有的东西,马来西亚因为大家觉得还是有差别所以意识比较弱。市立艺术馆内的地下室往往有惊喜。而且馆内书店也是购买纪念平的好地方,门票也涉及得很精致。

    至于其他的应该是没有什么看头,所以我没有去。

    自己最想去又没去到的是在很远的莺歌陶艺中心。

    如果要走台北文艺游,这些地点岂能错过呢?

    ReplyDelete
  5. 红楼是展览场所吗?为什么我不知道?可能我去的时候是晚上。只看见餐厅而已。

    红楼应该算在西门町之旅。

    ReplyDelete
  6. 我看故事馆的主题常常换的吧?我看的是“老行业的故事——艺术家的浮光掠影特展”,为期四个月。
    我在美术馆的书店买了一张CD,试听了很喜欢才买的,结果在普通唱片行看到便宜22元的……~
    莺歌陶艺中心,我也看到它的宣传单,多年前经过时并不知道里面这么美的~~

    红楼是展览场所阿,方式有点像故事馆那样的。
    西门町我会算在购物之旅~~呵呵~

    ReplyDelete
  7. kusuo:
    对,我们回来了~

    ReplyDelete
  8. 呵呵呵台北,令我懷念,真想再去多一次,最記得在捷運裡聽到客家話廣播,很親切

    ReplyDelete
  9. 对阿,有客家话;可是听起来又很偏向闽南语呢!
    台北很令人牵挂,我这次是第二次去玩,还是玩不完~~

    下次要去哪里呢?~~

    ReplyDelete
  10. 沒辦法囉在閩南人居多的地方,聲音是會變的..
    醬子啊...再去多兩次囉 :P

    我倒想去中南半島..

    ReplyDelete

看看旧文章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