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6, 2006

台北——天堂与地狱之分

我们台北之旅可以成行,全都因为核子猫找到一间超便宜的Taiwanmex guesthouse住宿。本来的预算买了机票,付了饭店钱,所剩无几;眼看就要变成泡汤之旅,忽然核子猫给我一个网站,叫HostelWorld,一看之下,有救了,我们可以去台北了!因为一晚每人只需9.65美金!!两人一间的dorm,厕所共用,应该还不是大问题~出发前还受到我们将住的地方Taiwanmex寄来的电邮教我们怎么从机场搭巴士到旅馆;好,那就去吧!台北!

到达中正机场时雨刚好停了,看来我们是晴天娃娃~ 晚上八点半才上巴士,到了台北车站,再转到捷运中山站后已经十点了。拖着行李咔哒咔哒找18 路,我们说:“到底哪里是taiwanmex啊?”时,有个正在开门的男人问:“taiwanmex?”原来我们当时站着的地方就是旅馆前面!那男人也是住客之一,正开心可以卸下行李之余,这位会讲华语的韩国人钥匙开不到门,结果我跑回捷运站打电话给负责人。找到人,开到门,结果没房间住!!!!!!!!!

为什么?负责人Raul(墨西哥人哦,所以华语还是怪怪的)说不小心把我们的订单和其他人重复了,那我们怎么办??????
后来另一个女的负责人Magos上来,安排了我们到另一间她朋友的饭店先住两晚,价钱还是一样,之后我们就可以回来Taiwanmex住了。没办法,我很累了,不想多争,核子猫还很精神地和他们聊天, 我只想休息呢~然后我们又拖着行李咔哒咔哒地走去Raul的小货车,坐上车到达那所谓的“金龙大饭店”。

这个大饭店呢,简直要我的命,还没进门灯就开不着了,后来老板娘进来动动灯泡才亮了……“接触不良而已, 没事了”,房间都是黄灯,墙壁和天花板都有蜘蛛网,地毯上有被烟头熏坏的痕迹,被单不用凑前已经闻到云顶赌场的味道;厕所!厕所让我喊了出来!污垢都由黄变黑了!镜子斑斑驳驳,冷水和热水基本上很难分得清楚,浴缸和马桶本身就是绿色的,更让我倒退三步!!核子猫说,忍一忍,两天后我们就可以回去那里了……好笑的是Raul帮我们搬行李进房,拿起遥控说:“有电视看耶!”, 更让我哭笑不得。

我们随后走出去吃晚餐(消夜?),一想到刚才的房间,等下还要回去睡,我什么胃口都没有了,最后我们选择最让我有胃口的麦当劳。啃着汉堡,尽量不去想那恐怖的“饭店”,一边商量明天的行程。本来可口的饮料喝不完想带回去,但想到“饭店”会破坏饮料的感觉,还是把它喝完吧。


这是抵达台北的第二天,核子猫刚睡醒的样子~哇哈~~那窗上的三角形不是我放的,台北的窗都有一个,可能是方便逃生吧?
我的casio就是太听话了,连这么糟糕的房间也拍得很像很不错的样子。我头顶上的就是那接触不良的灯,常常要我打一下才肯亮灯~哼~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好,挨了两个晚上,终于我们可以回去taiwanmex住了,“饭店”的老板娘还问我们为什么不继续在她们那里住……不了,谢谢,检讨一下你的房间吧!原价竟然要NT780!哼哼!!!

Raul依然开着他的小货车,这次不同,这是逃离地狱般的“大饭店”!!回到Taiwanmex,看到他们的房间,干干净净清清洁洁舒舒服服,厕所简直是干净得没话说!来到了天堂吗?还是当你经历了最糟的之后一切都变得美好呢?

虽然没有冷气机,但晚上还是很冷的。我想是有冷气管输出的吧?还有抽风机。

我睡上铺,comforter是很正版的小叮当!这个床每次都让我睡过头……


没几天房间就堆满我们的战利品了~~~房间不大,就是床和一张小方桌,门一开刚好到床边。但也不需要太大,就是要求干净而已~Taiwanmex完全能做到这一点~!

厕所我忘了拍,共有两间厕所,我评分的话,也会给85% 哦!


Taiwanmex外面,很住家式。有一个小巷,很有味道~


这种铁门我看电视剧看很多,想不到也有机会开开这扇门,哈~!可以去拍电视剧了吗?

我不是在这里打广告,但如果你不要求游泳池,不要求room service,我想这里是绝对超值的。这里还能免费上网,提供热水,食水,冰箱,洗衣机,旅游指南,和认识到很多不同国家的朋友(我还遇到我同学的妹妹哦,世界很小吧?),Raul和Magos 都很友善,而且都很乐意协助你,花9.65美金一晚的住宿,得到却是更多更多。(真的不是在打广告吗?)



好,住宿篇也写了好多哦~!算是有惊无险吧!

5 comments:

  1. 別說自助的,上次我們參加旅行團的酒店也令人反胃,唯一像樣的只有在花蓮那間,可能是因為臺灣寸金尺土吧!

    ReplyDelete
  2. hahaha 告诉地址我年尾去住住看。

    ReplyDelete
  3. 火鸟:
    嗯……不是吧?我以前去台北的每一间教会都是漂漂亮亮干干净净的~ 我想是饭店的问题咯,原来跟旅行团也不一定好噢?

    sven:
    为什么不按连结呢?呜呜~~
    http://www.hostelworld.com/availability.php/GuestHouseTaiwanmex-Taipei-10843

    ReplyDelete
  4. 我忘了说我住的地方就是这种向左走向右走的朱家。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5. 很有感觉吧?? 呵呵~~~~
    我很喜欢哦~

    ReplyDelete

看看旧文章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