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4, 2006

黑不了的夜空


才一轉眼的時間,我就身在吉隆坡了,以前可沒想過可以這樣便利和悠閒。但,坐飛機是很恐怖的,乘坐多少次都一樣。

昨晚是初几呢?月亮好大好圆,亮得原本应该是黑漆漆的天空也变了灰白色,云像一层层的棉花糖浮在空中。我从没看过黑夜里让我不感到惧怕的天空,但这次在飞机上看到了。那是好特别的色调,灰得接近白的云,和黑不下来的天空,大海是深沉的蓝色,远处又有点点的灯火,而月亮在我视觉的右上角。这个景观维持了两分钟,当机舱的灯亮起来后,窗外只是黑。一片黑,和机翼尾端一直在闪烁的指示灯。

我这次乘坐的航班延迟了两次,是不太爽,但上了飞机,看起来全新的机舱让我气消了;那么白那么新,原来是听说全新的A320,我这挑剔的消费者第一次觉得AA是不错的。嘿,可是这几年来第一次哦。在还未起飞前舱内放了一种气体,不知道是什么,无味,也没温度,嗯。。就当它使空气净化剂吧。

可是我还是怕坐AA飞机,虽然是全新(我好幸运),但第一次乘坐时吓得花容失色。那时机舱有烧焦味,飞了不到二十分钟忽然掉下氧气罩,随即播报所必须折回机场,回程的二十分钟好像过了几个世纪,而且是处在呼天不应叫地不灵的高空上。结果那次我们赶快取消机票改搭M字航空。一踏上M字,那熟悉的的柠檬空气芬香剂,犹如镇定剂,是的,零意外的M字航空公司,紧绷的神经得以解脱。

这样断断续续地写,飞机已经到了Johor上方(我猜的),然后我看见远方有个不夜城,一样是黑不了的城市,但和沙巴上空的黑不了是完全不一样的原因。

喜欢自拍的我,因为舱内空气干燥, 我的样子十分地糟,不放上来了。

3 comments:

看看旧文章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