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3, 2006

颜色是我的骄傲

我画的第二张Batik,把我眼看到的颜色全放在这小方巾上,结果就是一张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作品。

原来colour sense不是每一个人都一样的,我有时看到颜色超级不搭的时候真的很惊讶;有时看到两个原理上不能一起的颜色配搭时会暗呼一声“绝”;有时会很无奈地骂“色盲”。

我的数字是有自己的个性的,从我开始会念书时就已经是这样了。所以颜色也一样。红色是讨厌蓝色的,因为活泼热情的红遇上忧郁稳重的蓝根本没有话题;绿色和黄色是好朋友,但是绿色的哥哥青色是不太喜欢黄色的;橙色是黄色的妹妹,可爱活跃的个性和红色一早是好朋友了……这些这些,让我在画画或设计的时候都能很自然地把颜色配搭好。

所以我相信喜欢一种颜色会影响一个人的个性。所以我毕业的那一年,我强逼自己喜欢紫色,天知道那是多难的事:我不喜欢紫色。但是不喜欢的更要去了解。


我毕业后第一份工作,老板应征我的时候问我喜欢什么颜色,我说紫色,尽管那时候也不是很钟情于紫,但是两个老板当着我面讨论我的答案,然后问我几时可以上班。以后只要我的设计上有一点点紫色都会被老板M笑说“又是紫色吗?”,老板Q喜欢的是Magenta100,反而我不太会使用紫色了(因为magenta不喜欢人家和她太相近)。

朋友都会问我为什么是紫色。我会答他们:你喜欢什么个性,就选择什么颜色。我想他们也很难理解颜色们的个性吧。
紫色,是红色和蓝色的孩子,个性自然是拥有红和蓝的综合,而且是特别的,不容易受影响的,充满创意和自主的细胞;那是我希望成为的个性。

定了一个颜色给自己后,发现平时没注意到的东西和地方都有紫色,
原来紫色和黄色好好沟通一下还是可以做朋友的,原来天空常常都是紫蓝色的,原来紫色不止是高贵和浪漫,原来紫色不一定代表印度人, 原来原来……原来自己已经慢慢开始,深深爱上紫色了,自信也越来越多,因为紫色是相信自己的特别。


幸好我不是色盲
能和颜色交朋友真的太好了。




4 comments:

  1. 我喜欢你的batik,不错嘛 :p
    你家芒果如果太多可以给我,我最爱吃芒果了!!

    ReplyDelete
  2. 紫色也代表斷袖之癖的顏色...哈哈!沒其他意思的...

    ReplyDelete
  3. titep:
    谢谢~第一次看到你呢~~

    nottyboy:
    谢谢哦!!

    火鸟:
    呵呵~我知道~ 这是其中一种意思~~:P

    ReplyDelete

看看旧文章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