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0, 2005

我的半个生命被践踏

我不敢说是什么大使命,毕竟我是超不负责任,
超怕麻烦,超怕辛苦的人。

可是在这里,我出生的地方,实在是有太多的责任需要我去扛了。我不愿意看到我的半个生命在垂死挣扎,这半个生命是我的本行——设计。不论是平面,广告,形象,包装,创意上,我都看得十分心酸,没有人愿意尊重这个领域,认为广告设计就是做广告牌,认为公司形象就是一张名片。对,名片代表公司的形象,但公司的形象绝不代表是一张名片!!甚至认为,呵,设计等于骗客户以赚取更高的利润。
设计对我来说是无价的,但要我让出一个设计或点子时,你的的确确是要用某种东西得到, 而不是像一个丑八怪对着我们这些设计师吼:“你怎么可以算我设计费??!!!!!!”
声音之大可以传到东南亚第一高峰神山的最顶端。
那算什么?倒不如我付你这笔钱,
你就用你自己的脑袋想点子啊。
说实在的我真的气愤到极点,可无奈的是, 你不会也不想对着一头牛弹琴,更何况是我们那套设计理念了。然后那一整天在办公室里生闷气, 觉得身心受到极大的侮辱, 脑子一直在模拟如果刚才破口大骂的话,该用那种方式,哪种口气,哪种嘴脸。(然后我心里会舒服好多)

我在说的,是沙巴州亚庇市的状况。

所以我在前头是已经说了,我并不是拥有什么伟大的使命, 但看到一只小猫掉入水沟你总不会见死不救吧?现在的状况是:这只可怜的小猫是在大海中浮浮沉沉。我要用我所有的专业知识和实力,替他们洗脑。
广告设计,并不是毫无价值的“一种东西”,
而是一份知识产权,是你我都应该尊重的行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看看旧文章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