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3, 2005

短片历险记

短片拍摄终于圆满结束了。短短的一天练习+两天拍摄已让我学习良多,回味无穷。认识不少大人物(占士李、Christ,Raymond and Zul〕和一些将来必成为大人物的朋友(Jase and Azzah)、学习短片拍摄过程及许许多多的宝贵经历。

第 一天,七早八早就集合在导演家。然后,便启程去Sg. Long了,路途真的有够远。由于之前以排练了,所以外景的戏份也挺顺利的,只是有时因人潮、天气和噪音被迫重拍。有一幕还颇好笑的。话说我们在街坊对面 的大树下取景,不少人群止步围观,更甚的是对角服装店二楼的员工。服装店的橱窗站立了几个假模特儿,大家竞在没有特别安排下,夹在模特儿的中间,有的站立 著与模特儿同高,有的蹲著把脸印在窗上,遥远地方望去,还以为全都是模特儿,真逗趣呢!在拍摄卖nasi lemak时,我还帮auntie卖了一包呢,好好玩!

接著,便回导演家拍室内。这时,我真的不得不佩服导演的耐心、摄导和灯光设计师的专业。室内戏份真不简单,同样的动作一直重复地做,要达到导演的要求才行。 占士李虽身为本地著名导演,但当起摄导时,也非常配合导演的要求,一点架子都没。认真的男人最迷人。看著他高大健硕的身材、敬业的工作态度以及耐心的指 导,呵呵,我真的被他迷倒了。反观,灯光设计师却让我不敢恭维。对,他很本事,哪边灯光不足、差多少、白天夜晚灯光都了如指掌。可是,他却自持有几分专业 知识,而不尊重导演。再且,若不是认识他,在街上遇见他,我都会避他三尺,因为他样子太猥琐了。

晚 上九点多,折腾了一整天后,终于可以休 息吃晚餐了。不好意思摊在沙发等吃,便到厨房去帮忙导演的厨师朋友收拾残局。我这才惊觉什么是专业烹饪。在百货公 司厨房部门所展示一系列的刀子,全都被派上用场;各种各样的锅子、烧盘都用尽。整个厨房一片狼藉,让我还以为我们将会有满汉全席般多的菜式。怎知,原来只 有三道菜,开胃沙拉、主角Pasta和丰富的水果拼盘,全都是正统的“意大利” 菜。你知道啦,准备西餐都是挺麻烦的,需要蒸啊,滚啊,炒啊,才把全部东西混在一起成一道菜!这些意大利菜,让我觉得震撼!!形容菜肴能达到震撼的地步, 真的是很。。。震撼。。呵呵。。了不起了!从没想过在家都能吃到在外值整二三十多快的意大利餐。厨师细心摆设菜肴,一流的味道更不在话下。或许我从没钱去 吃高级的意大利餐,我真的觉得厨师的功力非凡。我这食家可从没吃过那么美味的意大利餐啊!可是,我却只拍了水果拼盘吧了,因为不敢在人前失礼,可惜可惜!

第二天?我们拉大队到BB的某个小酒吧取景咯!从没进过酒吧,所以个人有点像刘姥姥进大观园般。乘著摄导和导演在拍其他人时,便偷了雪人的相机四处拍拍。接著,发生什么事?嘻,其实也懒的写了,也不过是拍摄,收拾残局,跟其他人道别等等咯!

最 后,要感激许多人。感激Christ选我拍短片,让我有机会与占士李合作。感激厨师朋友。感激Zul那么细心教我包Tudung。感激Raymond的超 大包的鸡饭,感激雪人陪我陪到睡著了,还有感激各位帮我们完成任务的朋友:Barbara, Wah, Azah, Erin, Jase and her band 和司机。
呵呵,我还发现一样事情。原来拍短片,真的不需要特别多的表情,近乎Emotionless。所以呢,当你在骂本地演员演戏没表情时,或许不是他们没实力,而是导演本身没要求!!呵呵!还有哦,为何剧组的男人都喜欢喝豆奶呢?奇怪!

1 comment:

  1. 哎哟~~~~~~~~~~~~~真的好好玩哦~~好羡慕~~~我在这里也看得很开心, 觉得你们都好努力哦~ 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看看旧文章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