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2, 2005

Synergy Dance Theatre创作演出

这是个标榜着“沙巴第一个现代舞团”出发的创作演出,创办人是我不知几届以前的学长,在国外拥有许多优势及机会的引诱下,他还是坚持回到沙巴开辟现代舞的荒土,真的是佩服+羡慕。

进场才知道自己的VIP票真的是头等位——沙发座位~~受宠若惊, 但心里头偷偷窃喜地多谢赠票给我们两姐妹的朋友。

这个主题叫“Body in the Black Box”, 舞团的水准中上,他们的努力从肢体中流露,倾倒所有的诚意及心思要传递给我们,实在感动,然后再继续感动。

我的职业病发作,一个月没接触剧场真的很陌生; 抬头一望那可怜的挂灯把杆,是一只歪歪曲曲,好像受伤一样包满着胶纸, 看了令人觉得担心~ 到底在下方表演的人会不会冒冷汗?
灯种有98% 是par-can,所以我满佩服这次的灯光设计师, 因为条件有限的情况下,整体设计还是很精彩漂亮~。

整个表演厅很亮,即使想全黑也没有办法。无奈这个主题:在黑箱里的肢体, 让我觉得好可惜,那是一种被破坏的不协调感。我一边看,一边分心想着如果是我来负责灯光的话该如何应付,还可真棘手啊~~我脑子一直在转,眼睛虽然在看,但我已经无心细想舞蹈的技巧或意境了, 整个人不断地假想如果我继续学习灯光的话;如果我放弃灯光的话;如果我有能力立刻去念灯光的话;那对舞台的热情能不能维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看看旧文章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