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9, 2006

兔子 狐狸 大黑熊

我说,在我还没有休息够的时候看到那本杂志,真的是太讨厌了。
看到时, 该死的我忍不住看看幕后班底,真的是我自己的错。
然后, 现在, 打乱阵脚了。
看了没声出, 真的是很好,不知道是因为我认识的原因, 真的很有感觉。
朋友说我不是说过就算看到,死都会说不好看的吗?
当我翻着那几页,说不出口了, 真的感觉自己输了
后悔。我不甘心。
想象中应该不是这样的;应该更颓废更堕落, 一事无成的。
可是好像倒反了,在我悠哉闲哉的时候人家已经冲着上云霄。
我本来不是说要安安定定在这里生活的吗?
不是说可以大声说我都试过尝过做过的吗?
为什么还是不甘心?

因为我不想输给他啊。


听过这样的故事吗?
有一天猎人带了一把枪和一颗子弹要猎兔子, 走到一半竟然看到狐狸, 开心的追,谁知超幸运遇到大黑熊,开枪,猎到了一只大黑熊。
兔子是念书,狐狸是悠闲生活,大黑熊是高薪工作。
是的,有人肯高薪请我回kl, 我动摇了。
Hinata说得好:沒有兔子和狐狸又怎能有大黑熊呢?
我说:得到好的,可是不是我要的

妈妈听到我说想回去kl工作,问那你的念书计划呢?
啊,差点忘了,我本来带枪出门的目的就是要猎兔子;
狐狸和大黑熊都是更好的,可是不是我本来的目的,就好像去超级市场买了一大堆不在名单上的东西。
其实答案显而易见, 我要念书。
那要让自己了无遗憾的方法就是去专心猎兔子。
可是没钱。子弹还是要钱买的。

要像阿七说的那样,刮所有的钱去念第一个学期,再边念边打工。
冒险吗?


可是我不要再输了。我输不起了。最不想看到他意气焕发的样子,
其实,
是最不想看到我自己裹足不前的样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看看旧文章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