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2, 2006

烂泥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这几天都努力调整自己的心情。同时,也为自己的将来做打算。

看到Aaron觅到一份好工,老板还打算叫他毕业后回公司帮忙;听到宝玉讲电视台的点点滴滴,对自己的信心也逐渐动摇。我自认不是一个好材料,缺乏特出的优点,好运也从不是我好朋友,更妄说认识什么有用人物。明年中就毕业了,凭我这小人物,能不能找到一份工都成问题。

上次你link的网上心理测验说我的兴趣广泛,目前还未真正找到自己的专长。其实啊,这分析打从我中学毕业就听说了。这几年,都一直在摸索自己的所爱及优点。但,喜不喜欢做和能不能胜任是两码子的事儿,

就好比,我喜欢写作和摄影,可是我的文采和技术确是差强人意。我喜欢艺术音乐的东东,但几十年来的教育和家庭背景已构成了我理性的思维及单行思想。总之,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至今,发现自己喜欢的依然是舞台剧,各方面都可以做尝试;我喜欢与人接触,所以上次做戏炬奖筹委时,我不知多开心;我喜欢文字、音乐、摄影,也是我懊恼的事情,不知从何著手加强。

把烦恼一一写出来后,肩膀也轻松了不少。曾经有人说把问题写出来的同时,也帮忙自己整理思绪,答案就会浮现出来了。不知问题是否会解决,因为大学毕业前,我有太多的东西要学,挺担心到最后“多”头不到岸。我不希望我还停留在那分析中,我会太急促了吗?

若再不鞭策自己,我迟些就会变成烂泥了。

2 comments:

  1. 对,问题写出来后是比较能看清方向。现在开始烦恼不算太迟,像我天天想天天烦都还是很困扰……喜欢什么,爱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和要做什么,都好好让自己知道,最重要的是你自己知道你的决定是不会让你后悔的。舞台剧的确让人无法自拔,但我想你读的科目应该也有联系到,你虽然说快变成烂泥,但我不觉得:你做每样事情都很上心,全力以赴,这是我怎么也学不来的。加油加油! 开学了就努力上课吧~

    ReplyDelete
  2. 老友别放弃,有我们撑着你!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吧!!
    (我自己也应该反省反省。。)

    ReplyDelete

看看旧文章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