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6, 2006

拾吾亿

“你这样匆匆走来 匆匆离开
我只能痴痴地爱 痴痴等待
上天的安排 缘分的无奈”


刚开始听女演员无端端从台边冒出来用哭腔演绎这首歌时,除了觉得位置怪,也觉得曲子略嫌单调。后来,曲子再次播出时,终于听到“正常版”了,虽然还谈不上对歌曲改观,但至少加分了。今天一早起来,歌曲音符一直在耳边回旋著,看报纸时吃早餐时现在用电脑时,看来这首歌已经在我身上起作用了----“来不及”爱“”

昨晚观赏了来自槟城造心厂剧坊的作品--拾吾亿,即是在时间的裂缝,重拾我的回忆的意思。这次的演出呈现2部戏剧:18楼8号 和来不及爱。乍看下,在座的有许多都是戏剧巨头和戏剧同好,还有许多年轻的新脸孔,观众人数多到令人惊讶。




「18楼8号」 喜欢这故事,但小女认为还可以更扎实。反而一些flashback的灯光运用到“麻麻”,有一两个Toplight打到不够集中,所以出现了一小部分“黑暗区”演员站在那,我是完全看不清楚他的。 角色各有特色,各个肢体也会比“来不及爱”夸张和大。


「来不及爱」 由于是爱情故事,因此会对它更有要求。为什么呢?是偏见,因为爱情故事容易写?说实在,我也不清楚。总觉得这故事很“网络小说”,如果是网络小说,这会是个有味道的故事,淡淡地、青涩地,洋溢著青春气息的小说。

可是,搬上舞台后,在种种因素的配合下,整个呈现方式还无法触动我心。女主角颇自然;但由于对声乐略有所知,所以特别挑剔她的咬字和voice projection。倒是女配角,声音扎实,也为淡淡的情节带来笑果。




呵呵,以上只是小女微不足道的见解。虽然我多番挑剔,但这戏剧能吸引如此庞大的观众已很不错了。再且,能够把剧本呈现在舞台上,已经很厉害了。不知我能写个与它媲美的剧本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看看旧文章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