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5, 2005

“我们可以回去调灯了吗?”

终于 (发现自己还挺喜欢用“终于”这字〕,即兴小品告一段落了。

第 一次担演比较轻松的角色,上一部的太沉重了。Well,轻松并不代表 简单,因为从剧情到表演的筹备时间只有一个礼拜,外加花时间做不必要的事情,如:灯光、服装加布景道具。我不介意装灯、调灯,毕竟我也乐得有机会学习。可 是,强调“不必要”,是因为我不爽主办当局没有事先好好安排幕后工作,而导致本来应该在台上排戏的演员在调灯、找服装、搬道具。若真的需要参加者负责幕前 幕后工作,就应在宣传这即兴workshop时就注明啊!不过,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呀!!!!!!

我 的老板很生气啊!一边“气喘乳牛”,一边劈里啪啦地 骂,什么要我们选择演或辞演。如果不是看在学弟妹在场,我早都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了,丢他一人在后台。时间有限,况且还有一个无辜的朋友也在做调 灯(他比我们更可怜,纯粹过来还东西吧了,都被拉去做灯光〕,要说气话,也不是这时候啊!逻辑告诉我不能与老板顶嘴,因此,唯有待老板呼完他的气话,等他 平息些,我就用在普通不过的无表情脸孔,抛出经典对白:

“我们可以回去调灯了吗?”

这句话后来又重复了一次。美琳也表达她的不满。语后,我们没立刻离开,毕竟他是老板,面子一定要给,等他叫我们走才离开。当下,除了想快快回去调灯,就是想办法留些余地给老板,免的他在学弟妹面前丢脸,其余的什么也不管了。

后来, 美琳在车上直呼暗爽,因为那句经典对白太吊(抱歉,中文之星是个健康的软件,不提倡粗俗的字眼〕了,老板当下一定被我炸到,哈哈!丢出这一句话,也把她吓了一跳,然后在心里为我鼓掌。现在想起,也觉的自己真厉害!所以,今天的Word of the day:


“我们可以回去调灯了吗?

2 comments:

  1. 哈哈哈!赞!
    冒犯下,请问你是干那行??

    ReplyDelete
  2. 我是干偏行的!呵呵

    目前读“死片”,业余干舞台剧。

    ReplyDelete

看看旧文章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