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8, 2005

哀悼大白

小梅啊~~~~~~我刚刚遇到很心疼的事情!

话说,我乘坐念耀车回他家取车。一路上,我们都一贯地嘻嘻哈哈打闹著。就在Pandan Jaya Lrt station前面,原本车上欢愉的气氛被眼前的白色物体给凝固了。Choy,不是什么那个的,而是,一具横尸在马路单线上、完整的、全白的大猫!幸亏念 耀闪得快,否则一定罪加一等。这一时突来的情景真的把我们给吓著了,我吓到直捉著念耀放在排手档的手臂,问他那是不是只动物,还是我眼花看错了。接著, 取而代之的是我俩沉重的神情,念耀也把收音机关了。我们决定返回案发地点,收拾大白的尸体。回头往车后望,一边看著后方无数的车头灯,一边希望没有车辗过 大白。

终于,拐了几个弯,泊好车在路旁后,念耀准备了两个塑胶袋当手套。夜阑人静,路上的车子不多。老天爷也开恩,没让车子毁掉大白的尸体。左看右看,没车了, 赶紧套上手套,小心翼翼地双手捧起大白。大白背对著我,口中流了不少血,尸体旁的一摊血在微暗路灯的照耀下闪烁著。我不敢正面看大白,不敢直视它未闭的眼 睛,它不甘心的样子。隔著塑胶袋,我不止感觉到它与阿B一样的重量,还感觉到。。。。。。它的余温。唯一感觉不到的是,心跳。

不知如何处理,唯有安置它在马路旁的草地。担心它被野狗吞噬,担心它被雨淋湿,再度把它捧起,放在旁边的草丛下。身旁的念耀双手合十,看著大白,我想他是在为大白祈祷吧!

视线在大白身上环绕一圈后,便离开了。

大白是被motorcycle撞的吗?大白是不是真的没得救了?大白那么漂亮,一定是有人养的,那主人知道大白的噩运吗?转过身,没有特别的感觉,只有一刹那的伤感。是对死亡盲目了吗?

大白,你安息吧!

4 comments:

  1. ......
    这个故事又“变态“的凄凉;读到我全身毛都站了起来。果然是搞舞台的料。

    ReplyDelete
  2. 真庆幸是念耀和你一起,他一定能好好处理这些事……我不行,我连回头的勇气也没有。幸好有念耀。
    各位驾车和骑摩多的朋友,开车不要太快。至少可以避免多一单大白事件。

    ReplyDelete
  3. (嘟起嘴〕是我提议他转回去收拾大白的!!!)(嘴巴更嘟了〕是我收拾大白的!!

    ReplyDelete
  4. 阿哮,你夸奖了!

    不过,也证明我有潜质写恐怖爱情故事了!!

    ReplyDelete

看看旧文章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