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5, 2006

练习手动菲林相机之游记

为了要学会用horizon perfekt拍照,我今天“出队”拍照,总动员有我,我姐姐,中龙猫和琪琪黑猫。练习的相机是我从来没动过的手动菲林相机 FM10,基本上就是说我从来都是研究相机的特性,价钱,外形和手感,真正拍照的话,没有研究。就是因为这样我都不敢拿超级原始的horizon来浪费,

我要练习~

第一站是海滨公园,看起来真的很美,可是蚊子和红蚂蚁也超级多,不到五分钟,已经捐了不少血了~ 太过分了~但, 还是拍照重要,忍~~~~!!
黑猫很听话,交足感情,让我的画面忽然生动了不少~

这张白花图我很喜欢,是我整卷菲林里最爱的一张(是不小心拍到这种感觉的,我姐姐解释后我才恍然大悟)

第二站是意料之外的,我们开车随便走到kanpung地方,很惊喜地看到水上屋的入口~!(所以我又晒黑了!!)那里的居民看到我们拿着相机都会十分开心,也会一直叫我们帮他们拍照,看到他们笑着说谢谢真的是有股冲动想帮他们多拍几张。 居民都会很开心地和我们打招呼,当我要拍他们的时候却害羞不肯望镜头,倒是这个小女孩定睛看着我,好,就是你了哦


这里原本是一个小码头, 可是几年前的局大风浪把整个码头吞灭了,所以走到这里就是桥的尽头,不是不荒凉的。我怎么会知道这么多?因为当地的居民看到我们拿着相机都会和我们说很多话,他们让我拍照时更有感触,有故事的照片最珍贵。

他们每家人都会有speedboat,好像陆地上的脚踏车。


水屋的结构其实是很不稳固,但又不会倒塌的设计, 很奇怪吧?当我定下来的时候连桥都微微摇晃;可是仔细看他们的屋子是很精致的,有些甚至让我哇然:怎么一间屋子有三台astro啊?这间竟然是杂货店?那间屋怎么像花园一样漂亮啊?还有那间那间,竟然是出名的水彩画家的画廊?这一切一切都让我大开眼界~怎么?你还以为水上屋没水煤电啊?哈哈哈~(我真的以为呢……)

看来都是漂亮的海上水屋吧?其实不是的。

我会再另外写令我很伤心的垃圾海。

3 comments:

  1. sigh.. i wonder i could ever shoot such beautiful photos

    ReplyDelete
  2. Kusou:
    谢谢!我还在学习中。

    猫:
    拿起相机吧,美不美都不用紧的

    ReplyDelete

看看旧文章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