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3, 2006

见证

我上次说过我有个十分敬佩的好朋友,现在还是在伦敦,前几天寄来一封email,看了觉得我有必要贴出来。

因为这是关于宗教问题,如果你不想看的话可以离开;而如果是想和我探讨的话也请你考虑用词方面保持客观的态度。

见 证

认识陈莉萍、是2004年初到英国的事。
那年夏天的一个早晨,接到一通朋友的来电问我可否陪她的一个中国朋友到医院一趟,因为她不会讲英语需要一个翻译员,我说“好”。
初次见面,她告诉我她只是普通的胃病,但因为平日操劳没定时吃饭所以最近比较严重。家庭医生便安排她到医院做检 查,对于这个30几岁一脸病容的妇人,我开始便对她产生了怜悯之意。一切进行得非常的顺利,看完了医生,我们也就道别了。那次以后,她又在非常不好意思的 情况底下请我帮忙,因为医院常常安排不到翻译员,而我都刚好有空所以都没有拒绝。几次以后,我们成为了朋友,我们经常通电话,从中才发现原来我们都是基督徒。
有一天,我例常陪她到医院,医生拿了上次做检验出来的报告开始对我讲解。她的胃破了一个很大的洞那是胃癌的症状。 他要进行手术将部分细胞取出来做更详细的检验。我傻住了,这下该怎么翻译?!我马上在心中默祷,只求神给予我安定的心帮助我将这事好好地翻出来,来不及 了,我的眼眶热了,眼泪不听使唤流了下来,在我强忍自己的情绪慢慢地跟她说完之后,她强做镇定地听完,问了几个问题,我们就离开了医院。她在医院大门大哭 了起来、、、、


回来家里,我内心很难过,再次的祷告。这时,我才愕然想起,这一切一定是神的安排,整个过程都显然地有神的带领, 我一定要将全备的福音传给莉萍。从这一天起,我开始将真耶稣教会的道理讲给她听,教她我们的祷告,她是个相信耶稣就是救主的人,她希奇我们的道理,她打开 心扉让神动工。在她住院期间,我也请了教会宣道处的弟兄去探望她,她非常喜乐听到福音,她也告诉我在她躺病床上我对她唱的教会诗歌给予她莫大的安慰与平 稳。在医生再次地证实她胃癌严重性的时候,她必需再进行一次手术,检查癌细胞是否有阔散到其它器官。若是没有,就可将癌细胞切除;若是已经阔散那就没有什 么可做的了。这段期间,她非常努力地向神祷告,教会弟兄姐妹也为她祷告;但魔鬼也在工作,她原来所属的耶和华见证会的姐妹也不停止地探望她为她祷告。她开 始来我们的教会聚会,弟兄姐妹热心的关怀让她有回到家的亲切感。更在一次的祷告会她求到了圣灵,自此她再无疑惑,她确信这是可以救她灵魂的教会,在这里她 深深感受到神莫大的慈爱与安慰。她开始学习将一切交托给神。


来到医院等待报告,大家都非常紧张,报告结果是:癌细胞已阔散,没有必要再进行任何手术。她欣然接受了主的安排。 过后她告诉我,神是如此的爱她,知道她活在人世间非常痛苦,所以这么早就要接她回去。她非常感谢神安排了我们认识,藉着我把她带到神面前,这一切都是神的 带领,现在只剩下几个月的寿命,她也不害怕,因为她深深地感受到神丰盛的爱,她真的非常感谢主在最后一刻救了她的灵命,更赐下圣灵帮助她走完在人世间剩下 的日子。还记得她洗礼的那一天,伦敦秋季灵恩会的早晨突然下起雨但到了洗礼场的那一刻,雨停了,太阳出来了,我们心中满心赞美感谢。我在陪她上更衣间时, 她不停地感谢主和述说她是多么的喜乐;与她那让人心痛皮包骨的身躯完全不搭衬,这不就是神最大的恩典吗!她看见了她的重生忘却了她的垂死。


她听了医生的话开始接受物理治疗。但就只那么一次,她便决定回中国,这时候的她已看见了神在她身上障显他的荣耀。已经根本无法进食,瘦得不成人形的她常常挂着笑脸告诉周遭的人神是多么爱她,她说:她一定要将这福音传给她的家人,她要回去。
她回到中国福建宁德以后,我们通过几次电话。我记得她常告诉我她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她的一对子女,深觉她婚姻的不幸 已为孩子带来许多阴影现在又要离他们而去,生下他们却没有尽养育他们成人的责任,也亏欠一直在为她带孩子的母亲。但她还是不住的感谢、感谢神的救赎,她甚 至觉得自己有时好自私,自己已经得救了,心中充满了神的爱与喜乐但孩子、家人却好像很痛苦、、、、不久以后,她便蒙主恩召了。


从我认识莉萍到她安息主怀,不超过6个月的时间。人的生命是无法想像的脆弱,看见她的信心,让我更仰慕神的作为,只有那么靠近死亡的人才那样的靠近耶稣。
事隔一年,2006年的1月份我听到这样的一个见证。有一位患有胃癌的姐妹在伦敦受洗,回国后不久病逝。她将福音 传给她的家人并将所有的钱捐给教会。目前她留下的屋子已成为宁德第一间真耶稣教会祈祷所,我真的真的好感动,她真的看见了神,她临终前终于交托一切甚至她 最不放心的一对儿女。有哪个垂死的母亲不将一生的积蓄给孩子呢?她明白到只有神可以看顾他们,她全心信靠神,她做了最好的榜样,她也做了神贵重的器皿。虽然莉萍一直都纪念在我的心中,但是并没有与她的家人保持联络,没想到,在短短的一年里面,神继续他的工作,这让我真的很感动也深觉惭愧,更颂赞神的大能! 将一切荣耀归予天上的父。
我栽种了,亚波罗浇灌了;唯有神叫他生长,(林前3:6)

Hazel 笔

后续篇是莉萍姐妹回到中国的传道工作,因为篇幅太长加上比较沉重,我把它放在我个人部落。有兴趣的朋友请来这里

在中国传福音比什么地方都艰难,愿神带领祝福他们。

5 comments:

  1. 我不是基督徒,不过我非常相信祈祷的力量。一个在病危中的人一直怀着感恩上帝的心。教会的朋友通过各种不同方式让她感受安稳与平静。虽然受病魔折磨,但却挂着美丽的笑容;实在难得。不惊不慌,心平和静地接受事实;凭着对神的恩典,对死亡不畏惧。不管有着什么信仰,都应该像她一样;对一切好坏事物没有怨言,对世界永远感恩。

    ReplyDelete
  2. ding, 越来越欣赏你的文字咯~

    ReplyDelete
  3. 你也是真耶稣的哦?

    嗯。。 我不是。。 哈哈哈哈。

    但是很想知道跟我信的基督教有什么不一样。

    耶和华见证人的哦。。 我已经接触过了。
    但是真耶稣的还没有遇到。

    ReplyDelete
  4. 有兴趣的话可以电邮给我,可以和你说得详细一点

    ReplyDelete

看看旧文章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