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6, 2006

不要当垃圾虫,请

那么美丽的海边,都是垃圾,你能想象吗?
这可不是简单的事,这些是长年累月的“成就”。


平时看见朋友乱丢垃圾我都会瞪着他,被我骂的朋友都笑嘻嘻地说有什么关系。

一张卫生纸而已。

一包塑胶袋而已。

平时我们走过的路都有清洁工人帮我们扫走,因为我们住在市区。
可是有想过别人看到你这样做,就会认为“ 乱丢垃圾是能被接受的”,

市区是这样,乡下乱丢垃圾就是理所当然的。


你能想象自己在垃圾堆周围生活吗??

你能为自己做的事负点责任,或许会影响某个人往后的价值观。

当我看到成千上万的垃圾袋时,有点愣掉。“屋子外面就是垃圾桶”, 不这么想的话我真的不知道要怎么解释屋子四周都是一包包的黑色塑胶袋,剩菜,和你可以想象到随手就丢的小东西。

我一直都说我的眼睛只能看漂亮的东西,因为当我看到那些我无能为力又改变不了的事物……

我会觉得那是个沉重的负担,我只是个普通到不能的人,我承受不了那样的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看看旧文章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